10万买不到缤智 缤越和CS35 PLUS谁更值得买

2018-11-07 10:24编辑:王厅

  10月31日,也许是想抓住“金九银十”的尾巴,多家车企争相上市了自家的新车。其中,小型SUV市场迎来了两个重量级的选手——吉利缤越和长安CS35 PLUS,指导价分别为7.88万—11.88万元和6.99—10.49万元,整体价位有较多的重叠。

  缤越作为吉利全新BMA架构的首款SUV,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技术,采用了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7DCT动力系统,7.9秒即可破百。而长安CS35 PLUS作为老款CS35的升级车型,在各个方面都焕然一新,被厂家寄予了厚望。

  作为两个同年同月同日上市的自主小型SUV,吉利缤越和长安CS35 PLUS注定要针锋相对。那么这两款车应该怎么选?且听小智为你分析一二。

  吉利缤越的外观造型非常时尚动感,家族化的“涟漪型”进气格栅配合运功风格的黑色吉利logo,看上去很有辨识度。车身侧面,吉利缤越尾部上扬的腰线和大哥博越类似,不同的是运动版吉利缤越加装了一个硕大的后尾翼,战斗气息很足。

  另外,运动版吉利缤越的双边共四出排气并不仅仅是装饰件,7.9秒破百的硬实力在同级对手中遥遥领先。

  长安CS35 PLUS运用了较多的平直线条,看上去非常硬朗,完全不像是小型SUV。中网内镶嵌的“黑曜石”饰板看上去很有质感,接近于方形的大轮眉力量感十足。整台车给人感觉很有阳刚之气,与吉利缤越完全是两种风格。

  小结:不得不说,吉利缤越和长安CS35 PLUS的外观设计都比较成功,吉利缤越更趋于时尚、柔和,长安CS35 PLUS则更显阳刚。

    吉利缤越

  吉利缤越的内饰设计非常有档次,7英寸的组合式液晶仪表+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显得科技感十足。大面积的银色饰板配合较多的镀铬装饰件营造出一种金属的高冷气息。另外,电子档杆能进一步提升吉利缤越的科技属性。

     长安CS35 PLUS

  相比较老款长安CS35,全新CS35 PLUS的内饰无论是在用料还是设计上都焕然一新。不同于吉利缤越,长安CS35 PLUS的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覆盖来增强车辆的舒适性,使它看上去更加温馨。

  长安CS35 PLUS也在极力强调它的科技感,比如中控区域除了双闪按键之外全部采用了触摸操作,但是这对于日常使用便利性的提升或许得打个问号。

  小结:就内饰的科技感来说,小智认为吉利缤越的内饰可能会更讨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无论是科技感还是设计感的营造都更为突出。

  首先从吉利缤越和长安CS35 PLUS的尺寸对比中可以看出:两车的轴距一样,长安CS35 PLUS的长、宽、高都略胜一筹。那么实际的效果是否也如参数一样呢?

  吉利缤越的车内空间超过了一般小型SUV的表现,中间地台虽然有小幅突起,好在可以放下43码的鞋,并不影响实际乘坐。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常规状态下,吉利缤越的后备箱进深也有820mm,对于小型SUV来说表现优异。

  长安CS35 PLUS的后排空间与吉利缤越相差不大,不过它的地台完全纯平,这点值得点赞。另外,长安CS35 PLUS除了两款低配车型外都配备了后排出风口,对于后座乘客的照顾更加周到。由于长安CS35 PLUS的车身高度更高,所以头部空间更加充裕。不过常规状态下它的后备箱进深只有760mm,相比吉利缤越短了60mm。

  小结:如果是经常需要使用后备箱的车友,可能会更加喜欢吉利缤越;如果后排经常坐人,需要后排出风口的车友,可能会更倾向于长安CS35 PLUS。

  通过表格可以看出,吉利缤越全系采用了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长安CS35 PLUS仅有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参数方面,即便是吉利缤越的1.0T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上都已然超过了长安CS35 PLUS。另外,1.5T发动机才会是吉利缤越的主推机型,它的参数已经超过了很多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此次吉利缤越的1.5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由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实测7.9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这样的性能对于一个小型SUV来说非常强悍。至于三缸和双离合的稳定性,相信有了沃尔沃的背书,应该会打消不少消费者的疑虑。

  长安CS35 PLUS在动力组合上极力求稳,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爆发力上略有欠缺,燃油经济性目前尚不清楚,不过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能会取得部分消费者的好感。但是不得不说,这样的动力水平已经有些落伍,未来长安CS35 PLUS应该尽早引入涡轮增压动力。

  小结:动力层面,小智认为吉利缤越的1.5T+7DCT更加符合年轻人的用车需求,无论是动力性还是燃油经济性方面都还不错。而长安CS35 PLUS的动力组合可能更适合保守的消费者。另外,吉利缤越还支持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这也是它的加分项。

  虽然吉利缤越的整体价位更高一些,但是它与长安CS35 PLUS共有4组价位相近的对标车型。下面小智带大家一起分析一下这两款车应该怎么选?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