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看C-HR了 这款个性又实用的SUV刚上市

2018-11-01 09:47编辑:刘嘉琪

  为了抢占年轻人市场,各车企出尽法宝。有的基于老款车型增添时尚元素改款上市,新瓶装老酒,有的则基于现有平台推出一款新的车型,而吉利的做法更为彻底,直接开发新的平台打造一个系列的新产品,“缤”字辈车型由此诞生。缤瑞不久前刚刚上市,家族首款SUV—缤越今天也如约来到了我们身边,新车能否吸引到年轻人?先睹为快。

  缤越是诞生于吉利全新BMA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SUV,所以相比起品牌其他车型,其可谓是由内而外焕然一新。“星空回想”前格栅由之前的回形涟漪式格栅发展而来,格栅内部伴有镀铬饰条装饰,设计感与质感都不缺。左右前大灯与中网相连,视觉效果更显扁和宽。引擎盖上的筋线微微隆起,增强了整车力量感。前包围棱角分明,雾灯区域及前铲采用灰色的饰板装饰,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

  大灯造型犀利,高配车型使用了全LED光源,同级别中比较少见。分段式日行灯点亮后辨识度很高,外侧日行灯其还兼具转向灯功能,十分潮流。

  侧面姿态同样流线动感,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的腰线模仿人体跃入水中的流畅轨迹,对制造工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C柱及D柱采用了黑色涂装,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搭配双色多辐式铝合金轮圈,一个年轻时尚的帅小伙跃然纸上。

  尾部造型方正厚实,左右尾灯被一根镀铬饰条横贯相连,呼应了前脸设计。造型颇大的尾翼、双边共两出式的排气布局,以及仿扩散器造型的后保险杠饰板,将缤越的运动性武装到了牙齿。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提供运动版车型,通过采用双色车身、黑色logo、双层前铲,以及双边四出式排气等设计,让该车拥有了同级别绝无仅有的激进运动。

  不知道吉利是不是最近和沃尔沃合作得多了,连内饰都带有一些北欧极简主义风,全新设计的中控台可以看见的按键极少,取而代之的是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非常具有科技感。中控台上部采用搪塑材质包裹,中部则采用了铝合金拉丝饰板装饰,而门板与手肘经常接触的位置则采用了皮革包裹,档次感与质感均营造得相当到位。三辐式平底方向盘则为车厢增加了一点运动感。坐在里面,你很难想象这竟是一台十万级别的车型。

  全液晶仪表造型风格潮流,除了各种行车信息显示齐全外,还可根据当前驾驶模式适时调节主题配色,如在运动模式,界面会采用红黑色调搭配,十分炫酷。

  可以看出,全新缤瑞的轴距相对竞争对手有一定优势,保证了后排乘坐空间的充裕。实测177cm的体验者调整好前排坐姿,来到后排还剩余2拳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则为3指,空间表现已经媲美大部分紧凑级SUV,点赞。后排标配三个独立头枕、中央地板隆起较低值得好评,但全系不配备后座空调出风口,对后排乘坐舒适性稍打折扣。

  既有年轻的外观,自然要配以运动的“心脏”。全新缤越采用了一台跟沃尔沃联合开发的1.5T三缸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作为动力总成,177马力,255牛·米的动力数据在同级别不敢说数一数二,但已能让缤越以7.9秒完成百公里加速,可谓相当强悍。

  同时,不少人对于三缸发动机依然心存芥蒂,随着三缸发动机于吉利旗下车型大面积铺开(包括领克),其相关抑制抖动技术已相当成熟。可以负责任地说,除了点火一刻明显能感觉到比一般四缸机稍显抖动外,正常行驶状态下你很难觉察得出它与四缸机的区别,抖动事实上更多是来源于心理作用。不信?不妨亲自到4S感受一下。

  吉利车型的配置丰富程度在行业内一向有口皆碑,在缤越上同样没有含糊。AEB主动刹车、AEB-P行人识别保护、LDW车道偏离预警、BSD盲点监测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的配备,使缤越具备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另外还提供APA全自动泊车、全景影像、语音控制系统、远程控制等科技配置,为用户提供了更全面的驾控辅助以及用车便利度。总体配置水平在同级别内具有明显优势。

  继上次丰田C-HR上市后,市面上很久没有出现一款这么带感的小型SUV了,而且是自主品牌车型,更让人兴奋无比。打造一款爆款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小型SUV是当今车市的风口,加上吉利这个爆款专业打造者,辅以如此具有性价比的定价,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它都是目前该级别中不可忽视的存在。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