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眼中的比亚迪宋MAX 最美国产七座MPV

2018-05-21 09:24作者:黄凯编辑:刘嘉琪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得颜值者得天下,很多汽车品牌这两年都在用实际行动印证这一说法。高颜值新车越来越多,消费者大饱眼福的同时也患上了“选择困难症”。纵观国内自主七座MPV,不管是宝骏730还是五菱宏光,它们都以务实为主,外观谈不上惊艳,只能说耐看,也恰好这种定位符合了很多国人购车的需求,所以销量一直居高不下。

  然而对于年轻人来说,就拿本人举例,一名90后摄影师,天生的外貌协会,一直想拥有一台外观足够有个性的MPV来作为交通工具,承载诗和远方。显然,前面两者过于务实并不符合本人的需求,直到比亚迪宋MAX的出现。

  回到几年前,当时的F3到后来的秦,先不说造车如何,从最直观的设计层面,一直都是比亚迪急需进步的地方。去年4月份,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正式加入比亚迪,给这个品牌带来了全新的变化。发布了王朝概念车,确立了“Dragon Face”(龙颜)的设计理念,可谓是让人眼前一亮。

  宋MAX是比亚迪“Dragon Face”设计理念运用的首款量产车型,从市场反馈来看,这款七座MPV好评如潮,销量成绩就能证明一切。后续,“Dragon Face”将作为比亚迪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体现在其他车型上,就如本次北京车展上大家看到的全新一代唐和秦,值得期待。

  作为一名摄影师,对美的事物自然有着非同一般的敏感。先通过几张本人镜头下的比亚迪宋MAX美图养养眼,咱们再接着往下聊。(这车很出片)

  远看惊艳 细看精致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触,如果有一辆自己喜欢的车,每次锁车后都会情不自禁的回头再看一眼,跟比亚迪宋MAX接触的这几天,我是深有体会。当第一眼看到宋MAX的时候,就会被它的气场所吸引。龙颜一般的前脸设计给人一种很凶的视觉冲击力,整车造型非常流线,悬浮式车顶设计结合潮流,独具匠心。

  从这个角度看,宋MAX的前脸立体感十足,硕大的进气格栅犹如一张“龙嘴”,欲吞噬前方。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比亚迪这次将BYD车标转移到了中网一侧很小的位置,正中央主打“宋”品牌,这对于一些对车不是很了解的朋友来说,绝对会以为它是某进口豪华品牌的新车。

  LED大灯采用龙眼设计十分犀利,贯穿中网拉升了整个车头。大灯内各有五颗矩阵式悬浮LED,外三颗LED为近光灯,内两颗为远光灯,下方还有一条L型日间行车灯。大灯的设计为宋MAX整个车头的霸气感加分不少,让人过目不忘。

  宋MAX的前脸运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比如中网有六根横向镀铬饰条,前保险杠两侧雾灯处也各有两根镀铬饰条,这样一点缀使得这款车看上去非常精致,也可见设计师的用心。

  对于MPV车型来说,考虑到内部空间的问题,其实很少有能够将车身线条设计得非常流畅的车型。宋MAX采用悬浮式车顶,优雅的设计也使得它的风阻系数仅为0.33cd,有效的降低风噪和油耗,也提升了车辆高速行驶稳定性。

  尾部设计与车头风格如出一辙,首尾呼应,同样采用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下方有立体式的LED尾灯,造型依然很凶,就像一双眼睛紧紧的盯着你。

  值得一提的是,宋MAX尾部车标采用发光式设计,夜间点亮效果非常夺目。从大灯、尾灯,再到发光式车标,不愧是奥迪设计师的作品,玩灯的水准就是高。

  宋MAX搭配了17寸多辐式双色切割铝合金轮毂,轮毂造型张力十足,大小也恰到好处,既不显小也不牺牲车辆的舒适性,轮胎的规格为215/55R17。

  内饰是国人最爱 Pad大屏配中文按键

  进入宋MAX的车内,最吸引眼球的绝对是中控台那块大屏幕,有一种特斯拉既视感。之前有次拍了朋友家的宋MAX的中控屏幕发朋友圈,很多人猜是特斯拉,瞬间感觉这款配置的Ber格很高。整体来说,宋MAX的内饰设计很潮流,布局很规整,黑色皮质搭配银色亮条修饰,居家、运动。

  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左右两边集成了包括音量调节、蓝牙电话、360环影切换等功能按钮,并且都以中文的形式标注,清晰易懂,迎合中国消费者。

  仪表盘依然为传统的指针机械式设计,只不过在中间加入了一块彩色屏幕,用来显示水温、油量、档位、温度以及车门开关情况等等信息,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对它进行切换操作。

  大屏幕的下方保留了一些物理按键的设计,同样采用中文标注,方便盲操纵和快速进入功能菜单。

  宋MAX采用2+3+2七座布局,不过现在它的2+2+2六座版本也上市了,供更多消费者选择。座椅为黑色皮革材质,看着是显高档,不过个人还是更倾向于织物材质座椅,至少冬暖夏凉。

  全景天窗对于一款MPV来说尤为重要,能够让车内更透光,不至于让第三排乘客感到压抑。不过宋MAX的天窗设计无法打开,只能通过幕布的开合大小来实现车内采光的调节。

  从以上这些细节设计来看,宋MAX结合了很多时尚的设计元素,不会让你觉得它是一款MPV车型,而看上去十分臃肿。反倒,它看上去精致,开起来轻松,乘坐空间又很MPV,这样一款面面俱到的车谁不喜欢。

  同时,比亚迪宋MAX是一款老少通吃的MPV车型,年轻人喜欢它的外观,开出去符合个性,父辈看中它的性价比,7.99-12.99万的售价拥有如此高的配置。这次开着它去外地拍摄,洗车的时候引来不少人围观,可见比亚迪的全新设计语言确实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而这款宋MAX也成为了国产MPV中的网红爆款。作为一名摄影师,我们经常纠结拍摄角度的问题,而它在我眼里,就是一个360度无死角的“Model”。

  最后,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来形容总结它的话,那就是:最美国产七座MPV。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