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XT5月销量都过万了 BBA得小心

2018-03-06 10:07作者:叶小哈 编辑:刘宁

  国内的一线豪华品牌一直都被BBA三大品牌牢牢的把在手里,而凯迪拉克这个美国的一线品牌在国内的表现却一直徘徊在二线的水平上。单就凯迪拉克的产品来说,其实是足以在一线品牌中站稳脚跟,但无奈相较于BBA来说,凯迪拉克进入中国的时间还是太晚,其品牌的影响力着实在国人心目中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同时,凯迪拉克油老虎的形象也让无数消费者在面对选择的时候,投下了拒绝一票。

  近几年来说,凯迪拉克也认识到品牌作用的重要性,故此在国内加大的对宣传的投入。如今我们经常可以在电视剧,网剧中看到凯迪拉克车型的露出。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最近大火的《恋爱先生》,在我看来整个电视剧就是一凯迪拉克的MV。当然了,这种硬广的推出也着实为凯迪拉克的销量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作用。在2018年一月份的SUV销量榜上,凯迪拉克XT5就轻轻松松的达到了10385辆的销量数据,相比于奥迪Q5的16688辆和奔驰GLC的13152辆来说虽然依旧存在着差距,但仅仅几千辆的差距追上并赶超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凯迪拉克开起来怎样,很有美式范吗?

  我曾经说过颜值是第一生产力,颜值的的确确是促进消费行为发生的第一要素,但是真正决定消费行为的还得是更实际的驾乘感受,所以今天就首先从凯迪拉克XT5的行驶品质聊起来。2018款的XT5在高配部分车型搭载了通用全新9AT变速箱,其9AT具体的特点可见牛车网的新一期《牛X评测:20万的新君威开起来运动么?乱谈通用的9速变速箱》文章中已经足够详细的介绍了这款9AT,所以在此就不过多的占用篇幅。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虽然为同一款9AT变速箱,但是XT5在细节上的调校是与君威运动的特性是不同的,而且在配备9AT的同时还加入了一套独立90V供电的弱混系统。这套弱混系统本质上是为了提升燃油经济性,并不能做为独立的动力驱动。

  正常的驾驶过程中如果没有中控屏幕的显示,基本上是很难察觉到这套混动系统工作的状态。整体开起来与普通的燃油车并无二致,也不会存在混动车型回收动能的那种拖拽感。那么有人肯定会问了,这套所谓的弱混系统究竟有什么作用呢?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直接,省油!根据厂家公布的百公里7.9L油耗来看,这套弱混系统的作用还算得上是强大。另外从车主们的反馈来看,对XT5的油耗表现也予以了肯定。

  以往美国车总是会给我们一个油老虎的形象,过高的油耗和不匹配的动力表现其实也是消费者们拒绝凯迪拉克的原因之一吧。如今这套弱混系统的加入无疑是给凯迪拉克打入了一支强心针,8-10L/100km的油耗表现不仅一改凯迪拉克油老虎的形象,更是拿到了一张销量的通行证。

  XT5高配车型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9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这样的数据推动一台接近2吨的车来说纵然算不上轻松加愉快,那也绝对是游刃有余。作为一台城市SUV,凯迪拉克XT5对自己的定位十分清晰,要的就是舒适性的路线。所以油门反应的调校自然就是那种偏平缓的输出方式,初段会有一点的虚位,但是再深踩下去便会察觉到很线性的反馈,很随心。另外如此平缓的调校带来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城市堵车跟车的情况下,不用担心车会突然的窜出去,总的来说就是放松了很多。倒是很符合美式的那种随心随性的感觉。

  XT5开起来也是属于那种四平八稳的厚重感,除了油门的调校,变速箱的匹配自然也是功不可没的。9AT的变速箱从档位上就占据了先天的优势,这台9速变速箱是在原有8速的中低速段加入了一个档位,而不是去选择一个超速档,所以这台9AT在中低速就表现出了更多的细腻和平稳。不过呢,正常驾驶时候变速箱的反应尚可,一旦激烈驾驶之后还是能察觉到这台变速箱的不足之处。补充一点:这台9AT为通用自产,其他车型配备的8AT为爱信的产品。

  另外大家一定比较关注这第9档究竟什么时候能挂上?实测在匀速80Km/h左右,就能挂上第9档,所以高速使用9档巡航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上肯定是令人满意的,另外低速情况下还有着弱混系统的加持,所以综合油耗表现虽然说不上多么的亮眼,但是也足够称得上优秀。

  转向手感很轻,悬架调教很柔,车内隔音很赞。这是这一段的总结,懒得看文字的看到这里就可以往下翻了。详细说来,第一眼看到XT5如此“丰满”的身躯加上2吨的车重难免会给人一种很笨重的感觉,但是实际开起来却不是这样。首先转向手感很轻,就连“弱女子”都能轻松的一手掌控过来,中间还稍微的有那么一点虚位,不至于那么的灵活,总之呢,开着XT5就是能让你有一个很放松的状态。

  悬架的表现同样是舒适的设定,滤震很彻底,基本上隔绝了路面颠簸对车内带来的影响。对于一些细小坑洼,XT5都会以一种懒得告诉你的状态轻松滑过。对于减速带一类的大颠簸,依旧会是一种很慵懒的感觉传递给你,这份慵懒中还带着几分坚韧。总之就是开着XT5就是会让你很放松,什么也不用管,看好你的路,把好你的方向盘就足够了。

  总的来说呢,凯迪拉克XT5并没有走什么运动舒适融为一体的设定,鱼和熊掌兼得总归还是一个伪命题。凯迪拉克XT5就是要把舒适做到最好,我觉得这样的选择很明智。它不会给你带来什么速度与激情啊,也不会给你带来什么驾驭的感受,它给你提供最多的就是一种轻松舒适的驾驶氛围,沉稳和舒适才是它最直接的代名词。

  配置和价格方面都很显诚意

  凯迪拉克在配置上可谓是下足了本钱,诚意满满。今天不拿高配车说事,也不拿低配车当代表就给大家说说全系标配的配置。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自启停;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换挡拨片;自动降噪系统;座椅电动调节;BOSE音响;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空调。其实我是真的不想在这堆这么一大堆硬性的数据,但是凯迪拉克的配置表现着实是合资品牌中少有的诚意表现。而对于这些全系标配的配置又恰恰是我们日常使用场景中出现频率颇高的配置,所以我觉得值得单拿出来说说。

  另外,凯迪拉克在终端销售的折扣力度也同样十分惊人,基本上2018款车型都会拥有着6-7万的优惠力度。不过如果你的聊天技术足够强大,跟销售人员好好唠唠说不定还会有更多惊喜呢。

  最后,其实凯迪拉克本身的产品力来说还是拥有着不错的竞争力,但是无奈之前的高端车市场一直被BBA品牌牢牢的把在手里,加上美系车固有的油老虎现象一直都把凯迪拉克这个品牌挡在一线豪华车的门外,而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知道和了解这个品牌之后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去选择它,所以有喜欢的同学们趁着现在如此大的折扣力度早点下手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