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买迈腾雅阁?这2款车完全可以替换!

2018-01-11 10:22作者:laoshu0119 编辑:刘宁

  B级车市场正在迎来一波革新,凯美瑞和君威作为率先换代的两款车型,在很多理念上,包括科技的、设计的,等等全方面的理念都超越了上一代的B级车型。我这个人谈不上喜新厌旧,但绝对不喜旧,所以即使老款B级车型给出的优惠力度很夸张,我也丝毫不会动心。并且,蒙迪欧、雅阁、天籁的这一代车型都处于生命的最后阶段,与焕然一新的凯美瑞、君威相比,差距显然不是一星半点。不过,在这两者之间究竟选择谁,想必是B级潜在消费者最头疼的事情了吧。

  # 外观设计都趋向运动风格 凯美瑞设计占优

  现在80、90后成为了汽车市场的主力,尤其是在A、B级别市场中,年轻消费者占据的份额极大,所以汽车厂商都非常热衷于把汽车的外观设计的很前卫、时尚。

  上一代凯美瑞作为商用车的代表,而全新一代凯美瑞携手运动风格的外观出现,让人有些措不及手,又拍手叫好。从全新凯美瑞的外观来看,它一定程度的用上了雷克萨斯的设计语言,这种高端车型元素下探的做法是非常值得赞赏的。其次凯美瑞线条设计凌厉,灯组棱角分明,整体动感流畅,据说丰田的工程师为了使凯美瑞的车头低趴,在发动机支架处下足了功夫,才得以呈现出凯美瑞这套流线型身姿。

  同时全新凯美瑞共有两套外观样式,根据消费口味选择的余地会大一点。运动版的外观在进气格栅与尾部排气管做了硬性改动,其次运动版增加了很多新潮的主流元素,例如亮黑双色的轮毂、悬浮式熏黑车顶、熏黑外后视镜等,更适合年轻消费者选择。

  相比张牙舞爪的全新凯美瑞,全新君威的造型就要精致很多,这就使得两款车摆放在一起时,君威会显得更高档一些,这也是欧系品牌新车近些年来的搞法。君威的外形设计还是相对保守,直瀑式与飞翼镀铬的家族式进气格栅,大灯组倒是玩出了新高度,矩阵式LED大灯的视觉效果非常有冲击力,看过实车后过目难忘。整车姿态没有凯美瑞那么低趴,但俯冲的车身线条带来的视觉观感也是很美妙的。

  # 内饰设计都不算特别出彩 君威配置更为厚道

  全新凯美瑞的内饰造型很难评价,只能用平庸来形容了,与前卫激进的外观完全不成正比。唯独就中控面板的线条稍显设计感,其它地方看起来都太朴素了,例如方向盘的造型就很呆板,中控液晶屏两边的点触式按键显得很多余,空调出风口也是四方八平没啥心意。挡把的造型倒是有意思,沿用了雷克萨斯身上的粗短的设计,也算是一个下探的设计元素吧。

  内饰用料还算厚道,皮革包覆的面积很广,车厢内基本上也都是软材质填充,只是细节处理上的视觉效果看不出啥档次感,值得庆幸的是,坐进去还是觉得这个车厢氛围值这个价钱。

  全新君威这套内饰更谈不上什么新颖了,飞翼式环抱车厢的轮廓早就应用在了全新英朗与威朗车厢中,所以坐进去很是熟悉。略微倾斜驾驶座的中控面板挺有意思,按键旋钮的排布很精简小巧,看上去质感不错。挡把周围与空调出风口用上了大面积的钢琴漆面装饰,能显现一定的高级感。方向盘的造型很有力量感,尤其是真皮与缝线的处理极佳。仪表板的指针设计与液晶屏的界面弄的比凯美瑞要精细许多。在车厢内饰所体现的高档氛围上,君威显然是要比凯美瑞做的更好。

  两者配置上的差距很明显,首先两款车都全系标配了电子手刹、前排侧气囊与前后排头部气帘、发动机启停、天窗、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头灯以及自动空调。在低配车上,君威就具备了中控彩屏、无钥匙启动与进入、胎压检测、倒车雷达。而凯美瑞虽然多出了后视镜电动折叠、LED大灯组、膝部气囊。相比较起来,凯美瑞只是增加了价值,而君威的配置才是消费者真正看中与需要的。

  # 空间旗鼓相当 机械素质各有所长

  乘坐空间在这里就不多费口舌了,作为两款全新车型,在上市前一定是做足了市场调研的,所以两者的乘坐空间都非常体面。1米8的身高坐进两款车的前排,头部余量在1拳左右,后排头部空间有4指左右,腿部空间2拳。

  全新凯美瑞搭载了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混动系统,在涡轮遍地的时代是很不容易的,40%的热效率让它的发动机拥有世界最高效率之称。凯美瑞也拥有自吸发动机的绝对线性,开起来有不错的爽感,但还是能够感觉到油门开度是偏向舒适度的,再加上自吸发动机的爆发弱,所以即使是2.5L的凯美瑞也只跑出了9s出头的百公里加速成绩。

  其实动力对于我而言还好,毕竟自吸发动机在高速上的再加速仍然有力,并且线性的油门开起来极有驾驶乐趣。凯美瑞最令我苦恼的是,它的2.0L版本匹配的都是6AT,更高端的8AT只用在了2.5L版本上,这就太让人失望了。

  全新君威的燃油版分别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匹配的都是9AT变速箱。我更推荐君威的2.0T版本,它的马力比1.5T大了91Ps,比凯美瑞2.5L大了62Ps,官方宣称的百公里加速为7.2s,实则可以更快,而这一切只需要不到23万元的价格。

  动力方面我更支持君威不仅是因为它2.0T发动机更强劲,1.5T车型同样匹配了9AT才是关键,1.5T的弱势主要体现在中后段的加速不如2.0T雄厚,在120km/h以下的加速,君威这台1.5T完全可以做到随踩随有。这个9AT是最值得称赞的,它简直是为了君威量身打造,以前说通用的变速箱以顿挫感闻名,而这套9AT你想把它踩出顿挫感都难,如此平顺且逻辑清晰的变速箱,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同级别中规格最高且匹配完善的变速箱。

  像我这种对任何品牌、任何派系的车都不存在偏爱的人,当然是更倾向于全新君威,从9AT与中低配的配置布局就可以看出,上汽通用的做法更为厚道,消费者得到的东西也更多。如果你有钱,买的是2.5L版本的凯美瑞与2.0T的君威,其实两者的机械素质与配置就没啥差距了,这个时候应该更多考虑驾驶感受,哪款更适合你的驾驶习惯,毕竟两款风格完全相异的车,区别是非常容易体验出来的。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