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 我不愁卖 因为这3点没人比得了!

2018-01-03 09:57作者:Y_Lee 编辑:刘宁

  速腾,在15万价位一直是非常热门的车型,它头顶大众品牌光环,历经多年的市场洗礼,在广大群众中已经有了雄厚的口碑基础。如今全新速腾也快来到中国消费者面前,新车的外观更帅,动力总成也做了全面升级,很多方面都是新的,因此这款车备受消费者期待也很自然。

  不过,新车上市还有些时日,喜欢尝鲜的顾客要耐心等待了,但如果你对是不是新车无所谓,觉得只要现款性能不差、价格优惠就行,那么我建议你看看现款速腾,因为它在很多方面还真的表现不错。

  说起现款速腾的优点,首先就要提它的驾驶感觉。和一些日系品牌不同,大众车型不管是什么级别,车子开起来的感觉都很接近,不管是20多万的帕萨特,还是7万块的小POLO,它们的底盘素质都不错,开起来感觉很紧绷,过沟沟坎坎一点不松散,说白了就是很“整”。

  而且也不得不说,大众车除了各车型间的行驶质感一致性较高外,在使用多年后车子的底盘也不会像很多日系车一样老化严重,新车的时候车子非常“整”,车子老了一样不会给你要散架的感觉。

  现款速腾已经标配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后排舒适性有了较大提高这一点暂且不提,至少在可靠度方面比之前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确实是好太多了。大众在速腾上偷工减料,这是事实,不过现在大众把该有的还给了买家,从用车的角度来说还算是让人高兴的。没有为大众洗地的意思,老铁们别急。(逃)

  说完驾驶和乘坐的感觉,接着速腾的第二个优点就是油耗低。买速腾这一级别的车主我想没有几个不在乎油耗吧,毕竟大家都是工薪阶层,每月工资都有限,车子油耗高意味着你的生活开支就要高,这是多么不幸福的事情。

  根据车主们的反馈,现款速腾的1.4T和1.6L车型是主销,其中1.4T自动挡车型的油耗在百公里7.3升左右,而1.6L自动挡车型为8.1升。按照目前95号汽油每升7块的价钱,那么1.4T车型差不多就是每公里5毛钱左右。1.6L车型要稍贵些,但以紧凑级轿车的标准来看,整体上也是不错的水平。

  目前采用同样动力水平的竞品大多要比速腾的油耗高,而油耗接近的车型动力却往往难以让人满意。

  最后一点,很多人选择现款速腾就是因为这台车看起来很顺眼,没错,大众车虽然外观中庸没什么亮点,但在中国这就是优势。太个性的外观在中国是不太吃香的,相反,普普通通的造型更能赢得国人喜欢。

  包括内饰,现款速腾也是平淡无奇,没有太出挑的设计,风格上一板一眼,倒是挑不出什么毛病。而且相对不错的用料和做工也给这个普通的内饰加分不少。

  说了很多优点,但我知道你一定更想知道这车有什么缺点,平常优点自己觉察不到,而但凡有个小缺点心里却总过意不去,这个心理很奇怪,但每个人都有。所以,下面再聊聊现款速腾的一些缺点,看看有没有你在意的。

  首先,这车性价比真不高。过去的上一代速腾价格都卖到20万以上,但大家很认同,原因是车子的底盘素质确实好,配置也很高,值那个价。不过到了现在,大众越来越摸清了中国消费者的心理,于是一些减配开始慢慢出现了。

  不仅是前面提到的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挂,其实现款速腾的整体内装配置水平也是不如同价位竞品的。15万多的车居然还是机械手刹,看起来土就不说了,它还占用了中控台的很多空间,杯子的位置都被挤压了。

  还有大灯,同价位的思域和现款速腾虽然都是卤素光源,但思域就用了透镜,而现款速腾就只是普通的反光碗,档次感简直被甩了几条街还带拐弯好么。另外,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等等,现款速腾和竞品比也都没什么优势。

  当然,我们得承认现款速腾确实比较老了,已经临近生命末期,很多配置跟不上时代也情有可原。不过你如果接受不了,那只好换一家了。

  其次,现款速腾的后排有些小缺点,整体上空间是够的,但因为后排地台隆起太高,所以坐在中间的乘客会非常不舒服,这很显然影响了实用性。有些买家也反映现款速腾的真皮座椅有点硬,这是皮革材质的问题,可能当初大众做调研时参考了美国消费者的需求吧。

  最后,很重要的一点,和1.4T发动机匹配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存在低速顿挫的问题,驾驶感受因此受到影响,如果你是新手,对车的感觉还不深估计不太容易察觉,但老司机就另当别论了。顿挫这东西即便有,只要你没发现这就算不上问题,但就怕发现了,之后你只会觉得越来越明显。这就是我刚才说的,平常优点自己觉察不到,而但凡有个小缺点心里却总过意不去。

  另外,请温柔对待你的双离合变速器,它真的没你想象的那么强悍。

  好了,说了这么多,现款速腾是怎样一台车,估计你已经很清楚了,那买还是不买,应该也有自己的判断了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