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出现问题应该这么办 早发现防止发动机过度磨损!

2022-08-17

大米饭 楼主

有车的朋友都知道,发动机如果出现故障是很难判断的。这也不难理解,因为发动机好比是汽车的心脏,是支撑整个车辆正常运转的核心部件,所以它的构造非常精密复杂,组成的零部件也多。而且它是全封闭的密封的状态,里面是什么样的我们完全不知道。当你明显感觉发动机出现问题了,那很有可能已经是大问题了。今天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平时在日常检查发动机时我们应当注意什么,正所谓:“早发现,早治疗”。

发动机虽然是密封状态,但我们可以通过平时观察汽车的机油盖,进行判断,如果发现以下情况,就说明发动机受损,需要马上维修了。

一种情况是机油盖的颜色偏黄,且分布集中,正常情况下汽车的机油盖是黑色的,如果发现颜色不对,先不要着急,有可能是上次保养时维修师傅给你加的机油太多或者油的标号不适合你的爱车导致的。也有可能是上次保养时原有的机油没有排干净。那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当怎么办呢?无论怎样我们首先是应当把车送到维修的地方进行检查,检查如果只是轻微机油多,那就稍作处理就可以,如果是机油明显太多,还是需要进一步排查发动机是否出现问题。

第二种情况是当你发现你的机油盖上有像牛奶的东西出现,那就说明当前车的机油已经乳化变质了,这种情况对汽车就有一定的损害了,要立刻把车送到维修店,直接将发动机进行清洗,彻底清洗干净后重新更换机油就可以了。

那为什么会出现机油乳化变质呢?一种情况是汽车所处的环境气温较低,汽车机油长时间在低温状态下出现乳化现象。还有一种情况是发动机曾经进过水大修过,机油长时间在含水较多的环境下,也会出现乳化失效的情况。当然也不排除发动机原本通风效果就差,属于出厂前设计问题,这种情况并不多见。

还有第三种情况,机油盖出现大量的黑色油泥,这种情况就比较严重了,说明发动机有严重的积碳,同时还会明显感觉到油耗增多,动力不足,给油车也没劲,并且噪音还大,那你的发动机已经严重受损了,必须尽快维修查看了。

今天教大家通过观察发动机的机油盖来判断机油是否出现问题,是否健康,方法简单又实用,希望大家在日常进行车辆检查时可以用的到。

  • 微胖界中的瘦子
    观察发动机的机油盖来判断发动机故障有点像中医的号脉
    2022-08-17回复
    举报
  • 大米饭
    这玩意儿真带注意,有问题就赶紧处理
    2022-08-17回复
    举报
  • 上山打老虎啊啊
    正常保养基本没有多大问题,发动机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脆弱,但是偶尔的检查还是必不可少的,出现异常反应也要多多留意,博主的帖子不错,受教了
    2022-08-17回复
    举报
发表回复...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