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燃油版更精致 北京奔驰C350 eL试驾体验

2023-02-03 09:05作者:刘一正编辑:王厅

  “40万?我都能买奔驰E了,为什么还要去买一台C?”我相信这是大多数人在看到这台奔驰C350 eL时的第一想法。的确,很多人在面对“鸡头还是凤尾”这个问题时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级别更高的那一个,以此来为自己带来更多除了车辆产品本身之外的附加价值。

  但在生活中也总会有那么一小拨人,他们只忠于自己,也只想取悦自己,他们在意的只是这台车能不能给自己带来足够体面的精致感,而这台除了AMG版本之外动力最强、配置最顶的C级—北京奔驰C350 eL无疑是那个更适合他们的小众派。

  驾驶质感比燃油版车型更出色

  从2009年第一代插电式混动系统量产至今的14年里,奔驰的插电式混动技术已发展到第四代,在电池、电驱系统等方面均有提升。奔驰C350 eL搭载的这套第四代插电式混动系统是由一台2.0T发动机、驱动电机、9速混动专用变速箱以及高性能锂电池组成。

  其中奔驰C350 eL的电池系统由96颗电芯构成,采用模块化设计并平铺在后备箱底板下,在集成度以及能量密度上有了较大的提升,总容量达到25.4kWh,W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105公里。同时在C350 eL搭载的这套第四代插电式混动系统中,奔驰还首次加入了直流快充技术,仅需21分钟即可将电量充至80%。

  C350 eL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相较于燃油版C级上的1.5T+48V轻混系统,第四代插电式混动系统可以使新车的驾驶质感更高级,豪华感也更明显。

  在纯电模式下,虽然最大功率仅有90kW的驱动电机看似数据一般,但在实际驾驶中第一感受也是非常轻快的,尤其是在市区内超车时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的感觉。再配合上奔驰一直以来稳而不窜的油门调教以及车内出色的静谧性,这台插混版本的C级可以在喧嚣的闹市中为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惬意与舒适,105km的纯电续航里程也足以应对每天通勤代步的需求。

  而在混动模式(H模式)下,系统可以根据驾驶状态自动匹配纯电、燃油、混动的驱动形式。深踩油门后,发动机和驱动电机共同发力,整个加速过程平顺畅快,充足的动力储备也会让你更有底气。即便到了中后段再加速时,它的表现也足够从容,不会像燃油版C级那样,给你那种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嘶吼挣扎的感受。如果你觉得这样还不够刺激的话,运动模式下6.9s即可破百的加速性能也足够让你适当地“放肆”一把。

  之前大家总说很多插电式混动车型基本都是“有电一条龙,没电一条虫”,很多车型在亏电状态下羸弱的动力表现以及各种顿挫让很多人对这种插电式混动的车型印象并不是很好,而在这台奔驰C350 eL上则不会有这种现象。虽然在进入亏电状态后车辆在急加速时会不可避免的少了一点“冲劲儿”,但整体的加速表现依然也会比燃油版C级更有底气。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在第四代插电式混动系统中,将电力电子元件、变速箱等都集成在驱动模块上,电力电子元件和电机的定子之间通过交流电实现接触,不仅能使能量传输更加高效,还可以完全规避掉低速档位顿挫的现象,换挡过程十分平顺,除非你时刻紧盯着仪表盘上发动机转速的变化,否则基本很难察觉到变速箱的存在。

  奔驰C350 eL搭载了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在加入了电池以及后空气悬架之后,底盘的厚重感相比同级别其他竞品以及燃油版C级要更加明显。对于路面上大大小小的颠簸,悬架也都能够很从容的过滤化解掉,在保证充足舒适质感的同时也能为车身提供不错的支撑力度,带来更好的操控表现。

  除了出色的驾驶质感之外,之前在奔驰EQE以及EQS上体验的那套L2级智能领航辅助系统也出现在了这台C350 eL上。在开启车道保持功能之后,车辆会稳稳地保持在两条车道线中央,即便是偶尔产生一丝偏差,它也会十分顺滑地将车辆调整回来。而在轻微拨动转向灯拨杆,车辆会根据实时的路况进行自动变道,一套操作行云流水,丝毫不会有那种“半成品”一般的粗糙感。

  相比1.5T的燃油版车型,奔驰C350 eL在驾驶质感上的提升无疑是十分明显的,尤其是动力的表现会让你更从容、更有底气了,在驾驶平顺性、悬架的滤震性以及NVH方面也都有了不小的优化;充足的纯电续航里程同样可以让你在享受舒适出行的同时感受一把“节能先锋”的满足感。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