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稳与务实 试驾2022款东风本田英仕派

2022-08-15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动力:低油耗基础上的平顺与安逸

  动力部分,2022款东风本田英仕派锐·混动版车型搭载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基于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本田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提供三种驱动模式可选,分别为纯电、混动行驶和发动机直驱。日常使用时,除了高速行驶或急加速以外,发动机在大多数时间都只负责供电,因此存在感并不高,同时也非常安静。虽然这套动力系统的账面参数并不漂亮,但是在保证动力表现的前提下尽可能更加节能减排,就算只是为了省油,难道不香么?

  坐进车内按下启动按钮,除了仪表盘上显示的“READY”代表车辆已经做好出发准备之外,整车完全都处于无声无息的状态,主观感受与纯电车无异,非常安静。据悉,东风本田针对新款英仕派的加速和刹车踏板都进行了重新调校,灵敏度有所提升,再加上输出本就迅猛且直接的电动机,因此在起步加速以及中低速时,车辆的动力响应非常积极,完全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的情况。

  日常在城市中游走,这套动力总成的整体表现非常出色,平顺且安逸,品质感极佳。得益于电动机的工作特性,因此加速感觉还是挺有力道的,尤其是初段时的动力基本上是踩多少有多少,颇为得心应手,驾驶起来相当轻松惬意。当然,如果是像全油门那样的急加速,发动机也还是会果断的参与进来,随着转速的攀升,噪音也随之明显,不过大体上还算是在可接受范围内,不至于吵得特别烦人。全力提速的过程其实并不慢,主观感觉应该要强于同级别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不过也仅限于此了。当然,如果大部分时间是在城市中使用,那么这套动力总成确实没什么槽点,无论响应速度还是平顺性以及油耗表现,都非常能够令人满意。

  方向盘后侧的拨片用于调节动能回收力度,不过即便是在不同力度下,主观差异感受也并不明显。油门踏板力度适中,初段阻尼较为绵柔,个人感觉主要还是为了匹配车辆在起步加速时畅快的动力输出。相比之下,刹车踏板脚感相当扎实,而且还是踩多少有多少,制动力释放颇为平顺的那种,基本上不会产生任何的突兀感。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