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年轻人的第一辆纯电车 试驾吉利几何E

2022-06-30 09:30作者:Escape 编辑:王雨

  当90后甚至00后走出校园,成为消费市场的新生力量,主打年轻化的产品便蜂拥而至。对于汽车来说亦是如此,智能、配置、炫酷已经成为这类产品所重点宣扬的标签。而在新能源汽车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如何用十万左右的预算,选择出适合他们的产品,已经成为不少人思考的问题。而吉利几何E的到来,能否充分满足在我们的所有需求呢?通过一次深度试驾,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款车的具体表现。

  #关于动态

  动力方面,几何E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60千瓦、峰值扭矩130牛·米的驱动电机,续航部分,新车提供320km、380km和401km三个续航版本可选。

  无论是轻盈且精准的转向标定,还是顺畅且及时的动力响应,这辆几何E都能够让驾驶者在很快的时间内掌控车辆。车辆有经济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在经济模式下,加速踏板的动力响应恰到好处,并不会在加速的初段出现明显的闯动现象。到了运动模式,动力踏板会更轻快一点,电门对脚下的动力也非常敏感,轻微的动作车辆都会做出相应的反应。

  几何E还配备了L2级辅助驾驶功能,我们最常用到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中的自动跟车行驶、车道居中等功能表现不错。结合车道保持和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车辆能够很好地识别路面标线,并且能够在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实现辅助控制,且控制力度和准确度也值得肯定。

  综合动力系统的参数来看,几何E动力系统整体参数其实并不高,但是得益于新能源汽车踩下加速踏板之后即时的动力响应,使得整车行驶起来的表现还不错,能够很轻松的完成加速、超车动作。

  几何E的底盘调校很有韧劲,虽然会感受到一丝路感,但并不会影响到车内乘客的整体舒适性。正是得益于很有韧劲的悬架,加上电池总带来的低重心,车辆在外中的侧倾也控制的非常不错。

  #关于静态

  几何E的车头采用了非常简洁的设计语言,封闭式前脸搭配贯穿式灯带显得十分前卫,分体式大灯比较个性,下方灯组周围还加入了荧光绿色进行了点缀,体现了该车偏向时尚年轻化的定位。在配色方面也多是青蔓、薄荷、茉莉、蓝莲等年轻人比较喜欢的亮色车漆。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006/1765/1550mm,轴距为2485mm。新车侧面采用悬浮式车顶和隐藏式门把手,同时将快/慢充电口放置在了左右前翼子板上,熏黑的五辐式轮圈看起来挺运动。轮毂部分,该车将会搭载降低风阻的螺旋桨式五辐造型设计。

  车尾部分则采用L型灯组设计,并将牌照框位置下移,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车尾上方配备一块扰流板,并将高位刹车灯融入在了内部,灯组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尾门和下方后包围则相对简洁许多。

  几何E的车厢同样保持了简约的风格,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屏,另外还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有意思的是,新车在仪表台上方有一块名为“灵感之光”的交互功能灯,语音对话时其色彩与光效可以实时变化,并且具备迎宾灯语、欢送灯效、呼吸显示等功能。

  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式设计,功能方面,左边是自动驾驶辅助的设置区域,右边则是控制蓝牙电话和多媒体。

  几何E的中控显示屏幕的UI设计,也是完全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于智能设备的审美风格,在这套中控显示屏幕的内部,也是集成了导航、多媒体以及诸如喜马拉雅、酷我音乐等第三方应用在内的多重功能。在本次试驾环节之中,并没有出现屏幕卡顿等现象。

  几何E中控显示屏幕内置的语音助手,采用的是科大讯飞3.5代智能语音,可以控制多媒体、打电话、查天气、导航、开关空调和车窗,识别度和反应速度都属于同级别车型中的上乘水准。

  在换挡旋钮前方区域,几何E设计了能够拉起/放倒的水杯架,并且在此区域,还特别设计了能够存放手机的储物槽。

  几何E的前后排座椅舒适度适中,前后排座椅腿部和头部空间都表现不错。此外,新车的后排座椅靠背采用了整体式设计,有着不错的舒适性,但遗憾就是后排座椅并不支持放倒。

  在后排中通道区域,新车还配备了一个USB电源接口。

  几何E的后备箱有着不错的进深空间,在这个级别的SUV车型中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不过满足家庭的日常使用需求还是不在话下的。

  #编辑总结

  综上所述,几何E极具年轻化的内外饰设计元素以及充分满足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车机智能化表现,再加上亲民的价格和吉利汽车在国内市场来积累下来的品牌知名度,让这款车看起来还是极富性价比的。如果你想10万左右预算,买一辆纯电车型的话,那这款车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