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热门合资紧凑型车篇

2022-03-26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年轻化,已经成为了如今汽车市场的新风向标,对于常年火爆的合资紧凑型车市场来说更是如此。尤其像以往保守的一众日系品牌以及主打中庸稳重的斯柯达,也开始推陈出新,在设计上做起了文章。今天我们就挑选了三款“风格突变”的合资品牌热门紧凑型车,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进行横评,“参赛选手”分别是广汽本田型格上汽斯柯达明锐PRO以及东风日产轩逸。(点击车型对应实用性测试报告链接)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三款车型后排均配备了三个头枕,唯有广汽本田型格的中间头枕高低不可调,从而对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会造成一定影响。此外,三款车型后排左右两侧头枕均填充柔软,支持上下调节,能够令人满意。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三款车型均采用带有缝线装饰的皮质进行包裹,其中明锐PRO还采用了红色缝线,运动感更强。同时,三款车型的扶手触感出色且依靠舒适性很好,不过仅明锐PRO的前排扶手均支持前后和上下调节,其余两者均为一体式设计,无法调节,所以在人性化方面,明锐PRO更胜一筹,这也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各品牌车型一贯的优良传统。

  三款车型的主驾驶位座椅可调范围都比较不错,其中东风日产轩逸在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方面略占优势,达到了30cm。而上汽斯柯达明锐PRO则在方向盘调节方面扳回了一成,以10.3°的调节角度和6cm的前后调节长度领先另外两款车型。总体看来,三款车型车内的舒适性配置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是明锐PRO,独占的可前后+上下调节前排中央扶手以及宽泛的方向盘调节角度,无疑是加分项。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