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油耗兼得 试驾魏牌摩卡DHT-PHEV

2021-12-29 09:30编辑:王厅

  最近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混动技术,长城作为国内第一梯队的品牌自然也有着实力强悍的混动技术。

  此次在长城汽车徐水试车场,来开箱体验一下魏牌集大成的产品,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摩卡DHT-PHEV高性能四驱版本。这台车真的是集合了豪华质感、科技含量、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三者并存的产品,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台车吧。

  外观方面摩卡DHT-PHEV其实与燃油版的造型完全一致,车头中网采用了当下主流的“大嘴”设计,中网还有着一个巧妙的弧度,配合满天星的镀铬装饰,真的能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特别的抓人眼球。

  头灯LED光源配合犀利的造型,让车头除了镀铬带来的豪华质感,又有着浓郁的科技感以及进攻性。

  车身侧面的线条充满了肌肉感作为一台4.8S破百的SUV这个造型也完全HOLD住,上扬的腰线虽然让后车窗的尺寸变得很小,但为了着出色的颜值绝对是值得的。轮胎采用了规格为265/45 R1的马牌EC6节能轮胎,单个的成本在1300元左右满满的都是成本。亮黑的色的轮毂很漂亮,很好的贴合了这台高性能版车型的运动气息。

  车尾的造型除了尾标变成了摩卡PHEV以外,其它地方也与燃油版的摩卡保持了一致,车顶的扰流板很有运动气息,但作为一台高性能版本的车型,排气依旧采用隐藏式设计显得有些不太合适。另外作为PHEV版本车型,在车辆的右侧增加6.6kW的快充和正常交流电的慢充接口。

  车内的设计就没有太多运动气息了,满满的都是豪华感。采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并且还搭载了AI智能面部识别、语音识别系统、燕飞利仕12扬声器音响系统等等高科技配置,直接堆料把这台车的配置拉满了,摩卡DHT-PHEV高性能四驱版本在配置方面直接与汽油版顶配车型看齐。

  车内14.6英寸的中控屏幕搭载了高通8155座舱芯片,整个使用体验非常流畅,甚至有种用安卓手机的既视感。另外在屏幕左侧有着很直观的设计页面,每个设置操作起来都很直接,不用再去系统内的二级页面来寻找调整自己需要的功能了。

  尾箱的空间也是值得一提的,并没有因为搭载了一块巨大的电池组而影响尾箱地板的高度,这也是全新混动平台带来的好处。在尾箱盖板下方则是补胎液和一些应急工具,没有提供备胎。

  车内的流媒体后视镜我个人感觉用着不太习惯,这个后视镜无法其换成传统的光学后视镜,只能在屏幕中进行设置调整,如果车尾的摄像头被覆盖的话,车内后视镜的视线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动力部分摩卡DHT-PHEV高性能四驱版本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30kW的前桥电机,这一套系统配合2挡可调的传统系统构成了DHT的动力布局,PHEV部分则是135kW的后驱电机和一块39.67kWh的电池包组合在一起。前后轮动力输出整合在一起最大能输出762牛米的扭矩,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8秒,这对于一台两吨多的SUV来说绝对是相当暴力的参数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