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的年轻姿态 试驾2021款北京奔驰E级

2021-05-1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作为汽车的创造者,奔驰的历史地位以及品牌影响力无疑都是旁人不可撼动的,历经百年发展,在轿车领域内逐渐形成了以C级、E级和S级为主的三大产品线。相较于C级,E级在某些方面更能诠释奔驰对于豪华的理解,而对于S级来说,E级又并非旗舰定位,因此整体气场以及压迫感则会相对温和许多。不过,即便是像奔驰E级这样师出名门且有着悠久历史的经典车型,如今也仍需要面临“破旧立新”的难题。新款奔驰E给出的答案是“年轻”二字,但是作为一款全球化车型来说,这种改变又何尝容易?其实树立全新的面貌并不难,关键是在于如何传承并继续保持奔驰独有的那份优雅与豪华。

  外观:有节制的向年轻化靠拢

  对于奔驰E级的“破旧立新”,设计团队所面临的挑战绝对是空前巨大。根据官方给出的资料来看,在欧洲及北美市场,奔驰E级的消费者平均年龄大约要高出中国地区10岁左右。也就是说,作为一款全球化车型,设计师不仅要满足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同时也需要顾及海外市场的兼容度,因此,有节制的向年轻化靠拢成为了全新奔驰E级在外观设计方面的主旋律。

  依照传统来看,每一代奔驰E级在外观方面都会继承前辈的设计元素,以求体现延续性和传承感。全新奔驰E级换装了官方称之为“shark nose(鲨鱼鼻)”的仿生学前脸,更为立体的视觉效果显得颇具攻击性。车侧造型简约流畅,尾部设计则是尽可能避免出现复杂的线条,圆润饱满的感觉成功营造出奔驰E级一贯的优雅感。

  大灯样式改为了全新的奔驰家族式设计,“L”造型日行灯向内收敛,大灯内部的两组发光单元依旧是奔驰留下的彩蛋,S级在该处有三组发光单元。尾灯样式官方称之为“龙鳞凤羽”,LED发光单元采用横置条状排列。轮圈样式根据车型版本不同会有所区别,试驾车为豪华版,采用多辐式设计,重点突出豪华感。而运动版车型则会采用双五辐造型轮圈,显得比较有力量感。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