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味十足 “好猫”能否干过MINI/甲壳虫

2021-03-30 09:06作者:高彬编辑:王雨

  对于新能源车来说,大部分人都会说关注续航问题。但不要忘了,一辆车是不是你的菜,颜值也会占据很高分数,这就好比挑女朋友一样。欧拉好猫这款车在产品宣传层面就做的非常不错,光听名字就足以让你浮想联翩。复古、可爱、精致,这样的词语来形容这只“好猫”再合适不过了。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它到底有何本事?能不能俘获小姐姐们的心。

  说到新能源车,大家都比较关心续航的问题。今天体验的这辆欧拉好猫搭载的为三元锂电池,并且为长续航版本,工信部续航达500公里。

  三元锂电池与磷酸铁锂电池到底哪个比较好?这样的问题对于很多初次购买新能源的朋友来说都是避不开的话题。简单一点说,在低温状态下,配有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续航会偏低,因为该电池低温性能比较差。配有三元锂电池的车型,续航会更稳定,因为该电池低温性能比较优异。相反,高温状态下,磷酸铁锂电池要比三元锂电池更稳定。

  为了测试一下好猫的真实续航到底如何?特意在出发前后进行了对比,从图片中可以看出,车辆在跑了74公里后,电量续航显示388公里。

  车辆显示里程电池续航里程出发前456km493km出发后530km388km差值74km105km

  如果看一辆车续航是不是非常真实,那就要看最后差值是不是很接近。是不是走了多少里程,电池续航就掉了多少里程。当然,这还有很多外界的因素,例如温度、驾驶模式等等。由于需要各种测试,所以今天这辆好猫是在全程开启3挡空调以及随时更换不同驾驶模式,能量回收最低的状态下跑出的成绩。

  这辆欧拉好猫电池最大输出功率105kW(143匹),峰值扭矩210N·m,配备的为固定齿比变速箱,采用旋钮式换挡。新车动力电池平铺在车底,电池两侧有溃缩的设计,碰撞的时候可以降低电池损害,同时这样的设计能够降低整车的重心。

  首先灵活好开是这辆好猫最先传递给你的信息。由于车身短小,所以日常城市穿梭非常的从容。而电动车强悍的初段爆发力,在这辆车上再一次得到证实。就算切换到最节能的ECO模式,好猫依旧可以给你不错的激情感,只要你舍得踩踏电门,那么它依旧会让你成为路上最快的那个人。日常超车就不用多说了,真的很快。

  在舒适模式以及运动模式下,两者的感觉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前者更加适合大部分城市代步的需求,后者会让你有种起飞的感觉,随之而来的推背感也是比较强。而且这辆车的中后段再加速的表现也表现的非常从容,只要你不担心电量的问题,那么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开。如果想简单一点,那么就切换到AUTO模式,该模式下车辆会根据路况自行计算,通过控制能量回收、加速踏板灵敏度来平衡输出。

  动能回收有弱、标准、强三个档位,在弱档位时,松开加速踏板几乎不会感觉到明显的制动力,与燃油车正常行驶很相似,没有任何拖拽感。

  转向分为轻盈、舒适、运动三挡可调。轻盈模式下,转向整体的感觉比较轻快,这也是很多女性朋友的最爱。舒适模式下我觉得会适合大部分男性朋友,不轻不重,比较适中。在运动模式下,转向的感觉会变得更加沉,比较适合激烈的驾驶。

  由于好猫后悬挂采用扭力梁式设计,所以在过一些沟坎的时候,速度偏快一点,后排乘客会感觉有点不舒服,有一点跳动的感觉。前排整体的舒适度还算不错,座椅也足够柔软。除此之外,整体的支撑性在同级别车型中还算不错,底盘也比较紧致。

  除了这些驾驶层面的感觉,这辆好猫还配有L2+级别的辅助驾驶,例如ACC自适应巡航、ICA智能巡航辅助、HMA智能远光灯等功能。其实可以理解成自动驾驶,对于长途驾驶比较有帮助。

  复古的造型,圆润的设计,与MINI、甲壳虫有异曲同工之处。可爱是它传递给消费者的第一感觉,所以这辆车很受女性朋友关注。

  类似猫眼儿的大灯组很具有辨识度,也很讨巧,我比较喜欢它两侧隆起的线条,非常有复古车的感觉,内部配备的为LED大灯,高配车型还配有自适应远光的功能。

  长宽高:4235/1825/1596,轴距为2650mm。 快充口以及慢充口位于左右翼子板处。不过我觉得,应该把充电口放置在后尾部更为方便。因为大多数司机都喜欢倒库进入车位,然后直接开出来。如果面对窄小的充电车位时,开进去容易,倒出来就难了。

  尾部呈现出上窄下宽的感觉,有一种宽体的效果。相比前脸来说,后尾部显得过于简洁,喜欢与否因人而异吧。尾灯被镶嵌在了后风挡玻璃上,点亮后的效果还很不错。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