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新能源巅峰之作 试驾比亚迪汉EV

2021-01-12 07:10作者:张航编辑:赵旋丞

  楚汉相争以后,刘邦正式成为皇帝,因曾被封为汉王,故称国号为汉,后人称为汉朝。可以说汉朝是中国古代史中最重要的时期之一,同时汉族也在这一时期发展较快,文明程度也达到了较高水平,且逐渐成为了各民族中的主导地位。虽然此后众多朝代相继更替,但汉族的地位始终没有改变。而这也很好的解释了比亚迪为什么将汉作为旗舰轿车的原因。的确,作为比亚迪推出的全新车型,比亚迪汉无论从外观设计、配置表现还是动力性能等硬指标上,在各路竞争对手中均占有绝对优势。面对这样一款旗舰车型,我更加期待它的实际驾驶体验。

  外观:Dragon Face设计语言更精致

  外观上,比亚迪汉依旧采用了Dragon Face的设计元素,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进化,官方称之为“EV Dragon Face 精致进化”。本次试驾的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采用了全封闭式进气格栅,彰显新能源车应有的气息。此外,新车车头造型更加扁平,搭配连接两侧大灯的镀铬饰条,有效增强了其识别度。新车侧面造型流畅,且还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从轮眉处延伸出来的线条直至尾门把手,而后门把手上方延伸出来的线条又与尾箱盖相连,搭配门板下方内凹式腰线以及前门板中部以及底部的镀铬饰条,彰显层次感。

  比亚迪汉EV的尾部造型较为简洁且视觉效果较为方正,与前脸形成明显反差,而上翘的尾箱盖也很好的整合了尾部乱流,为车辆行驶提供了不错的稳定性。事实证明,该车的风阻系数只有0.233Cd,优于直接对手小鹏P7的0.236Cd。此外,比亚迪汉EV也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尾灯内部由几条L型灯带构成,点亮后极具识别度。

  在细节方面,保险杠两侧还配有黑色空气动力学套件,有效增强了其运动氛围。新车前大灯造型修长,内部的镀铬饰条下方还隐藏了LED日间行车灯,搭配全新的矩阵式灯组,使得点亮后识别度较高。该车四个车门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在有效降低风阻系数的同时还增加了美观度。值得一提的是,门把手内部还隐藏了一个“汉”字,细节之处彰显品牌调性。双色花瓣式轮毂造型视觉动感,同时内部还配有Brembo卡钳,该组合为四驱车型独享。在轮胎方面,该车配备的是固特异的EAGLE F1系列轮胎,规格为245/45 R19,该轮胎在激烈驾驶时具有较强的抓地力。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