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的绅士风度 试驾2021款奥迪A6 Avant

2021-01-04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动力:感受丝般顺滑

  动力方面,试驾车型为奥迪A6 Avant 先锋派 45TFSI 臻选动感型,搭载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70N·m。虽然2.0T发动机用在这么一台中大型车上总显得少了些什么,不过好在性能参数还算出色,而且7s破百的官方数据也足够看。传动方面,奥迪A6 Avant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以及平顺性表现都无可挑剔,甚至是有些出乎意料。比较遗憾的是,这一代奥迪A6 Avant取消了四驱版本,个人感觉,没有了quattro的奥迪,它的灵魂始终是不完整的。

  首先抛出观点,结合试驾感受以及同事给出的反馈意见,我们一致认为,奥迪A6 Avant的驾驶感受在同级别绝对是顶级水平。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低扭十分充沛,起步感觉相当轻盈,稍踩油门就能给出不错的响应。加速过程平稳线性,涡轮迟滞现象也几乎感觉不到,这份从容不迫的感觉,甚至还有那么一点V6发动机的感觉。

  受限于发动机排量限制,因此确实也不能说这台奥迪A6 Avant的动力有多么充足的储备。不过在120km/h以内,加速基本上都是随叫随到,不会有丝毫乏力的感觉。

  变速箱表现堪称惊艳,低速蠕行时不会感觉顿挫和无力,日常使用过程中,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无论是换挡逻辑还是换挡速度,都几乎无可挑剔,妥妥的贤内助。新车提供了节能、舒适、自动、动态和自定义五种驾驶模式,除动态模式外,变速箱都会合理控制发动机转速,保证动力响应的同时也充分照顾燃油经济性。除此之外,这一代奥迪A6 Avant还配备了12V轻混系统,在节能、舒适和自动模式时,能够支持最长40s的滑行熄火功能。该系统调校也非常出色,熄火和再次点火的动作都不容易被察觉到。

  同油门一样,奥迪A6 Avant的刹车踏板也足够线性,制动力释放循序渐进,力度非常容易掌握。无论是拥堵跟车时的轻踩还是紧急重刹,刹车表现都很出色,挑不出任何问题。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