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GT精髓与SUV完美融合 试驾阿斯顿·马丁DBX

2020-09-16 09:32作者:张洋编辑:赵月

  作为为数不多的历史超过百年的超豪华品牌,阿斯顿·马丁这百年来一直给人一种风度翩翩的英伦绅士形象,旗下的产品也自始至终都是优雅与性能共存的gt跑车。而在去年的11月20日,阿斯顿·马丁旗下首款suv车型,定位为超豪华gt suv的——dbx,在北京英国驻华大使馆官邸全球首发,开启了阿斯顿·马丁的全新篇章。这也是阿斯顿·马丁百年来首次将新车发布地点选在欧洲之外,足以见得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何为“gt”?

  最近几年,“gt”一词如同雨后春笋一般涌现,很多主机厂会把它与性能挂钩。但事实上,gt的英文全拼为grand tour,译为“壮游”,最早发源于17世纪英国上流社会年轻人的成年礼。

  随着汽车的诞生,一种既拥有澎湃动力与凌厉操控性能、又能为驾乘者的长途旅行带来豪华舒适体验的跑车也孕育而生,grand tour的缩写gt也就成为了这种跑车的专属名称。

  但对于当下的消费者来说,双门gt跑车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所有的用车场景,就比如笔者本次试驾的地方——西双版纳,地处热带北部边缘,虽然气候宜人,环境优美,但天气瞬息万变,并且非铺装路面较多,gt跑车很容易寸步难行。正因如此,dbx应运而生。

  笔者在云南经过了一天的试驾体验之后认为:dbx是一辆既拥有gt跑车的卓越性能,又能够满足用户全生活场景需求的超豪华suv。

  熟悉超豪华品牌的朋友肯定对48v主动防倾杆不陌生了,但做到了标配dbx还是头一个,彰显了阿斯顿·马丁的诚意。

  说到女性驾驶,大家可不要被dbx超过5米的车长所吓到,得益于精巧的设计,dbx实际看起来并不显大,驾驶员的视野也不会让你有种开大车的感觉。

  此外,在sport 模式下,dbx配备的空气悬架会将悬架高度从gt模式的基础上下降30mm,带来更低的重心;9at变速箱的换挡速度也会进一步提高,获得更高的扭矩爆发,并且在手动模式下禁用自动升档,完全由驾驶者来控制。如果不是较高的视野,笔者一度以为正在驾驶的是vantage,可以很负责任的说,dbx的性能和操控完全与阿斯顿·马丁的gt跑车一致。

  当然,如果拿dbx与一些硬派suv相比,越野性能的确还有提升空间,但对于dbx的产品定位来说,这样优异的表现足以轻松面对复杂路况,让用户有信心去探寻广阔的自然天地。

  为什么dbx配置更高反而自重更轻?这就要归功于阿斯顿·马丁专为suv打造的全新平台,并采用了与阿斯顿·马丁旗下gt跑车一样的同级唯一挤压成型粘和式高强度铝合金车架,这是dbx登峰造极的点睛之笔,除了车头和车尾采用更为轻量化的复合材料,dbx其余所有的覆盖件均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而整车的节点部位也都进行了铸铝处理,既保证了轻量化,使其比添越轻了171公斤,刚性也得到了保障。

  这是阿斯顿·马丁百年来第一次制造suv车型,但就像笔者文中所述,阿斯顿·马丁gt跑车的卓越性能早已成为其品牌精髓,即便是suv车型也拥有与gt跑车完全相同的性能表现,能够为用户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驶乐趣。并且dbx还有着优异的越野性能,能够帮助用户去到gt跑车所去不到的地方,给他们带来不同的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