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圆梦思域TypeR 两厢思域真的来了

2020-09-15 09:00作者:杨梦辰编辑:赵月

  2020年6月29日,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天,整个上午都在火辣的烈日下拍车,中午回到空调房甚至有些困意。盯着电脑屏幕里上午刚拍过的本田思域,内心长叹一声“唉,摇号三年了(天津购车指标),只开过试驾车,啥时候能有辆自己的车啊。”

  算了算了,没心情撸稿儿了,摸个鱼吧。随手打开摇号查询网站,输入账号,电脑很快自动弹出密码,经过无数次查询,它似乎比我更了解这串看似没有规律的数字,按下回车,又是看似平静实则内心波涛汹涌的等待。

  当看到“中签”这两个字的时候,what?立刻抄起手机百度其他人中签的截屏,在五分钟的网上冲浪后,终于确定我在经历35次摇号后中签的事实。

  短暂的兴奋后反倒是不着急买车了,作为一个在北京上班的天津人,一个天津牌照对我来说确实没有什么用,购车计划暂时搁置。

  直到这几天,编辑部来了一台刚刚上市的两厢思域,搁置已久的购车计划又一次被我提上日程。

  

  在我看来,目前在售的三厢思域并不能算作真正的思域,不论是第一代思域,还是历代思域王——Type R,都是标标准准的两厢车,我觉得思域从骨子里就应该是一台两厢车。眼前这台车是这次东风本田引入国产的两厢思域顶配版本,HATCHBACK 220TURBO CVT 劲擎控,官方指导价16.69万元。这台车究竟有着怎样的魔力,能让我重新拾起买车的想法呢?

  “思域不改,不如推下海。”在思域车主眼中,思域只是件半成品,每位车主的购物车里都躺着几件Type R风格的改装件。但再彻底的改装,也没办法将三厢车的屁股切掉,车头造型有模有样,到了侧面直接露馅。这台两厢版本就不一样了,完美还原了海外两厢思域的外观造型,下溜的C柱和上扬的腰线极具战斗感,虽然少了Type R标志性的大尾翼,但气势依然还在。

  其实尾翼还在,只是变成两条独立的小尾翼,虽然整体效果并没有Type R上面那根大尾翼来的战斗,但聊胜于无。也许本田觉得国内消费者有足够的动手能力,万能的某宝也有足够的货源,与其增加成本装上一根装饰性大于实用性的尾翼,倒不如车主DIY来的简单。

  新车的尾灯造型基本和三厢版本保持一致,经典的回旋镖尾灯与黑色尾翼融为一体,同时巧妙地将高位刹车灯囊括其中,使得尾部造型充满层次感。

  谁说中置排气+扩散器的组合只有超跑才配拥有,眼前这台两厢思域就是这么特立独行,随时准备迎接挑战。

  来到车身侧面,五门掀背造型实在是完美,侧面线条完全没有一丝槽点,所有线和面都拿捏得恰到好处。如果必须找出一个缺点,那我只能说车身高度稍稍有些偏高,一套简单的绞牙避震就能还原经典的JDM姿态。

  黑化的轮圈造型动感,相同的轮圈造型在三厢思域顶配车型中也有配备,出现在这台小车上就显得过于低调了。但这台车的准车主应该也不太在乎这些,可能提车前就已经物色好合适的改装轮圈。

  在这台车上你完全看不到以往本田擅长的镀铬装饰,取而代之的是随处可见的黑化装饰,车身包围、尾翼、轮圈,甚至是后视镜、门把手、车窗下沿装饰条。搭配这台车红色的涂装,确实有些不怒自威的味道。

  最后聊一聊改动最小的车头造型,和三厢版本几乎一致的车头,只是前进气格栅换成黑色装饰,下方的包围造型几乎完全复刻了Type R的经典轮廓,甚至在下面还增加黑色的前铲,虽然没什么实际作用,但视觉效果加分不少。

  外观总结:两厢思域算是圆了我的Type R梦,性感得让人难以把持的两厢造型,Type R风格的前后包围,经典的黑红配色,很难想象不到二十万的价格就能买到80%的Type R外观。这些足以让我在没有了解内饰及驾驶感受前就冲动消费它!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