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不止一种可能 试驾雷克萨斯UX 300e

2020-09-15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很多人将电动汽车奉为是通向未来的产物,而我却并不这样认为。作为二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内燃机的创新和使用以及电器的发明共同推进了人类的发展,电气化时代也由此开启。电动车和燃油车本是同一时期的产物,只不过电动车的后续发展并不顺利,甚至一度因为技术限制而处于停滞状态。如今,随着燃油车导致的环境问题被社会各界所重视,电动车终于迎来了新的机遇,并逐渐登上主流舞台。不过在我看来,这不过只是驱动方式的改变,由内燃机到电动机的转换根本谈不上创新,更不具备所谓划时代的意义。

  雷克萨斯UX 300e定位紧凑型SUV,基于燃油版UX打造,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的“油改电”车型。虽然这个名词十分敏感,车企也大都不愿意这样宣传,不过我对此却并无贬低之意。未来本就不应该只有一种可能,汽车也一样,无论燃油机还是电动机,说到底也只是驱动形式的不同而已,并无高低之分。谁有权利去定义电动车?至少像现在这样将其简单的与未来画等号,本就是一种错误引导。

  外观:收放自如,个性前卫

  雷克萨斯在外观设计方面绝对是自成一派,尖锐的棱角营造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十分激进。夸张的设计手法及相关元素之所以不好驾驭,本质就在于对尺度的拿捏,雷克萨斯UX 300e很明显是做到了收放自如,激进但并不过火。车侧上扬的双腰线颇具运动感,车底黑色护板的搭配也是恰到好处,衬托出作为一款SUV车型应有的硬朗气质。

  外观部分,雷克萨斯UX 300e基本延续了与燃油版车型相同的设计语言,仅在细节方面有所区别,例如车标内圈的蓝色装饰以及全新造型的低风阻轮圈。轮胎配备的是邓禄普ENASAVE EC300+,主打节能舒适,与新车定位十分相符。纺锤形进气格栅是雷克萨斯标志性的设计,纯黑配色加上立体感十足的装饰,极具品牌辨识度。灯组内部的LED日行灯造型犀利,显得很有攻击性。车尾造型相对低调,贯穿式尾灯设计简约时尚,尾门处设计有特殊的折痕,勾勒出纺锤格栅的轮廓与车头相呼应。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