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锐·混动多车试驾 新i-MMD系统真香

2020-09-03 09:00作者:杜泽霖编辑:王厅

  本田一直以来都是以“技术控”的形象示人,然而到了现在这个新能源时代,本田的风头却似乎不如丰田强劲。其实同为日系混动技术的代表,本田入局混合动力比较早,并且在该领域有着很深的积累,i-MMD系统正是其目前当家的混动技术,如今经过三代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

  这一次,我们一口气试驾了本田锐·混动的四款车型,分别为凌派锐·混动、雅阁锐·混动、皓影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四款车型类型不同、级别不同,然而在i-MMD混动技术的加持下,各自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接下来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在此之前,我们不妨再简单聊一聊本田的i-MMD混动技术。在2014年,本田推出了第一代i-MMD混动系统,之后很快又推出了搭载第二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的第九代雅阁,在一代混动系统基础上做了提升和完善。到了2018年,第三代i-MMD则是随着第十代雅阁一起同步上市,此时的i-MMD已经非常成熟。

  到了第三代之后,本田的混动系统在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以及制造成本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相比前两代来说,主要是取消了发动机与发电机之间的常闭离合器,通过E-CVT变速箱的联动发动机和电动机,提升了整套混动系统效率,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和NVH也得到了更好地优化。

  系统由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发电机、驱动电机、锂离子电池和动力控制单元组成。双电机成为了E-CVT的一部分,电驱系统和发动机直驱系统拥有各自的固定传动比,取代了传统变速箱。

  双电机是本田i-MMD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台电动机分别为发电机和驱动电机。在混动模式下,车轮直接由电机驱动,行驶质感高度接近电动车。

  第三代i-MMD系统提供三种驱动模式,分别为EV电驱模式、HYBRID混动模式和ENGINE发动机直驱模式,PCU根据工况自动在各模式间进行切换。

  在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技术中,本田优化了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将其热效率从38.9%提升到40.6%。此外,由于i-MMD系统没有采用行星齿轮结构,日常工况下大部分为串联模式,由电机直接驱动车辆,因此传动损耗要小于丰田THS,助力提升整体的效率。

  如此一来,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可以发现,最新的i-MMD混动系统系统动力性能并不弱,同时在电动机的作用下带来不错的平顺性,并且在能耗上也具备了更大的优势,下面我们将针对这次试驾的四款车型做具体介绍。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