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东风风神奕炫GS 空间表现真的惊到我

2020-05-27 09:07作者:张佳栋编辑:王立银

  说到东风,在老汽车人里的印象,可能还是曾经那座在深山里建起的第二汽车制造厂。在90后的眼中,引进了雪铁龙ZX的东风风神富康,成为了我们童年的记忆。而东风的自主品牌一直有些坎坷,有AX7的成功,也有一些车型的淡出。不过在经历了与PSA的长期合作后,东风风神如今也可以同步使用其全球最先进的CMP平台。而今天试驾的这款东风风神奕炫GS,也可以说共享了标致2008的平台,它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奕炫GS作为一款紧凑级SUV,但它看起来与前不久推出的奕炫轿车版比较相似,看起来如跨界旅行车般优雅。它的车身高度介于旅行车与SUV之间,修长的车身看起来更加运动。因没有传统SUV那样高大威猛,因此其8.29-10.19万元的预售价,相对传统SUV也更有优势。

  奕炫GS的设计上也非常抢眼,采用了全新的“交互几何”家族设计语言,但相对于奕炫轿车版本更加激进,其更大的一体式中网包覆了整个前脸,浮雕式的镀铬格栅显得更有层次,镶嵌了全新的AEOLUS的字母车标。两侧的镀铬格栅包覆了大灯与底边,衬托出了富有层次的前扰流设计。

  长宽高:4610/1830/1600mm,轴距2680mm,除了高度之外,整体尺寸在紧凑级SUV中也算是中上水平。

  红黑双色车身看起来非常时尚,而侧面镀铬装饰的轮廓看起来又有些像蔚来的设计。其腰线的位置较高,SUV的味道还是要多于跨界旅行车,银色的行李架也更突出的整车的休旅风。

  尾部同样采用了镀铬的折线包覆了尾灯与尾部护板,看起来既运动,又富有野性。配合其双色车身,也显得科技感十足。

  大灯采用了LED光源,三盏矩阵式灯组也显得很有科技感。LED日行灯灯眉并不抢眼,造型上也能够与镀铬装饰相互融为一体。

  尾灯的两条LED灯带富有立体感,光柱传导式的转向灯更有科技感。其熏黑的内部轮廓看起来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味道。

  17寸旋风式轮毂,以及轮辐所雕刻的层次感,看起来非常别致。轮胎尺寸为215/55 R17,采用了万力品牌。

  内饰方面,奕炫GS走的是简约运动的路线。分层式的环抱式的仪表台,以及大尺寸的中控屏幕,看上去中规中矩,但操作起来十分顺手。中控也大面积采用了软质材料,也有一定的档次感。

  仪表采用了7寸全液晶式,UI设计简洁美观,并且其右侧的功能模块可调节车辆的导航指向、续航、油耗、胎压等与驾驶相关的信息。

  方向盘采用了平底的设计,黑色与银色装饰框的搭配也更突显了运动感。多功能按键包含了仪表、语音、多媒体以及巡航的调节。而试驾车型目前为试装车,实际量产时方向盘将采用与中网相同的字母logo。

  10.25英寸大屏采用了悬浮式触控设计,搭载了东风风神最新的Windlink 4.0 Pro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其语音识别可识别例如“关闭车窗、天窗”等操作。同时,车机也包含手机蓝牙钥匙控制、以及车辆组队功能,支持百度Carlife,但并不支持Carplay系统。

  空调带有AUTO自动恒温模式,但仅可以单区温度调节。其操作模式我全触控,只是还是会有一些反光现象。

  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为0.78㎡,打开长度达475mm,可部分覆盖至后排,让车内显得更加通透。

  前排采用了红黑搭配的运动座椅,包裹性不错,视觉看起来也更讨好年轻消费者。主驾座椅采用了电动调节,而副驾仍为手动。

  后排座椅同样宽厚而舒适,座椅支持4:6放倒,不过并没有配备中央扶手。

  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前排头部空间可达一拳三指,优势还是比较明显。

  后排头部一拳,腿部一拳两指。后排中部地台相当于一个手机的高度。

  储物空间方面,奕炫的中央扶手内部空间较深,但开口较小。档杆前方的盖板内空间很大,方便放置手机等更多随手要用的物品。杯托与副驾驶扶手厢的表现都中规中矩,同时顶棚还带有一个眼镜盒。

  奕炫GS尽管有着浓厚的跨界味道,但行李厢容积依然优势明显。标准状态下为474L,但开头足够大,并且行李厢底部采用了下沉式设计,两侧的空间也有效的扩展,空间的利用率达到了最大化。

  动力方面,奕炫GS搭载了两种动力总成,1.0T三缸涡轮增压配合5速手动,而我们试驾的车型采用了1.5T四缸动力匹配6速双离合,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30N·m。

  由于同步了PSA的CMP平台,奕炫GS驾驶起来也颇有一些法系车的味道。从车身的NVH表现来看,也突显了不错的装配工艺。动力方面,奕炫GS起步比较平顺舒缓,但动力输出还是集中在2500转以上,但超过3000转之后发动机共振产生的噪音会更加明显,这些特性确实与很多PSA车型十分相似,属于偏高转的发动机。

  双离合换挡速度不算灵敏,但换来了较好的低速平顺性,几乎感受不到什么顿挫。其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相对来说更加的偏向舒适性。

  其悬挂结构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调校总体偏软,但对于路感的反馈比较丰富,韧性十足,能够有一定的驾驶乐趣,不过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还是不够充分,还是能够感受到后悬架有一些多余的晃动。

  转向在低速状态比较轻盈,有一定的阻尼感,高速过弯时也比较沉稳,具有不错的指向性。并且其转向基本上没有什么虚位,对于驾驶员操作的执行力很强。弯道中的侧倾也并不明显。确实,奕炫GS所采用的CMP平台,也确实延续了一些法系车的操控性与驾驶乐趣。

  虽然奕炫GS在机械的调校上确实延续了法系车的优点,但同时在噪音的处理方面还有待提高。确实它采用的国产万力轮胎的胎噪就比较明显,并且发动机在一些转速区间的共振,以及高速行驶或急加速时,排气的声音也并不算好听。不过对于它10万元的价位来说,总体的表现已经算是超乎我们的想象了。

  总结

  东风风神奕炫GS这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与机械素质,以及整车的实用性表现来说,都有着足够的优势。不过如今中国品牌的新车琳琅满目,奕炫GS杀出而成为爆款的几率也并不会太大。不过,它年轻化的造型与驾驶感确实能够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好感,并且8-10万元的价格区间确实非常亲民。总之,这款车型的产品力与性价比足够优秀,只是东风风神的品牌认知度还需要时间积累的过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