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评测 国产特斯拉Model 3完虐进口版

2020-04-20 09:58作者:杜泽霖编辑:王厅

   内饰科技感十足,人性化稍有遗憾

  内饰方面,我一直认为特斯拉与我们习惯上的评价标准有所不同,当然也可以说是特斯拉自己的风格,那就是过于简洁,科技感十足但豪华质感不足。国产Model 3也一样,坐在车内给我一种超越时代的感觉,但又好像缺点什么。

  车内还是一如既往的简洁,没有多余按键、没有花哨的线条、没有夸张的饰板、没有仪表盘,一块大尺寸中控屏就是车内唯一视觉交互的载体,是的,这很特斯拉。

  方向盘只有左右两个功能键,也没有入乡随俗设置几个中文标志(当然只有两个按键也用不到)。左侧功能键可以调节前车距离等功能,右侧功能键按下后可以唤醒语音命令,具体体验如何,我只能说差强人意,在识别率以及智能化程度上还有进步的空间。

  车机系统虽然显示为最新版本,但并没有升级到最新版本,在网络状态良好的环境下,手动搜索可以查询到更新的版本。

  手机置物格面积不小,可以竖排放下两部手机,同时覆盖有防滑材料,不过不支持无线充电,便利性方面稍显不足。必须要说的是,手机置物格与下面的杂物箱盖之间有缝隙,猜测这一设计是为了更好地开合盖子,但是如果手机放置不好,很容易造成手机滑进下方的杂物箱,尤其是对于多机党来说,比较容易造成困扰。

  简洁的风格体现在内饰的方方面面,空调出风口做了隐藏处理,在保障功能性的同时保持了设计的一致性。

  车辆的天窗并未像Model X一样采用整块玻璃,而是使用的分段式不可开启设计,好在面积依然很大,在视觉上非常出色,不过在隔音隔热问题上也有着大天窗的天生不足。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