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评测 国产特斯拉Model 3完虐进口版

2020-04-20 09:58作者:杜泽霖编辑:王厅

  话说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让无数的外资车企趋之若鹜,在这个过程中也造就了无数的商业神话。如今进入新能源时代,尽管自主品牌凭借本土优势更快占领市场,但是外资也并未放弃征战的脚步。特斯拉作为世界上最好的纯电动车制造商之一,跟中国市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更是成功在上海建厂,成为第一家纯外资背景的新能源车企。那么国产化之后的特斯拉能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本次测试的车型为特斯拉首个国产化车型——Model 3,车辆为标准续航后驱版,NEDC续航里程达到455km,目前官网显示补贴后售价为29.905万元。

  国产版车型在外观方面与进口版保持一致。车辆外观本来就是见仁见智东西,对于Model 3的外观,喜欢与不喜欢的朋友都大有人在。不过平心而论,这款车型虽然是特斯拉品牌的“廉价”产品,但是在设计上依然保持了较高水平,整体上摆脱了许多燃油车的标志性元素,行驶在路上回头率很高。

  其实作为经常接触这款车型的编辑,看了这么久也并没有所谓的审美疲劳,但是随着对车辆了解的逐步深入,再看此车时,由原先的新奇兴奋转而变得更加苛刻。

  Model 3的车头造型透露着家族式风格,前脸的大灯组造型犀利,光源采用全LED,集成了日间行车灯、转向灯、近光灯以及远光灯。不过美中不足的是特斯拉并没有给大灯配备透镜,在原厂状态下,照明亮度只能说够用。

  车身尺寸也没有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694*1850*1443mm,轴距为2875mm。

  本次测试车型采用的是米其林PS4轮胎,这条轮胎专为跑车及高性能轿车设计,规格为235/45 ZR18。轮圈表面覆盖有一个塑料罩,不只是为了塑造更加运动的造型,还能起到减小阻力的作用,而真正的轮圈被隐藏在下面。

  虽然国产Model 3在外观造型上没带来什么新鲜感,但是在装配工艺上确实要强于进口版。Model 3全球销量一直不错,但它糟糕工艺也广受诟病,尤其是刚入华时并没有补贴政策,现在我还记得那时看到巨大的车缝,让我一度怀疑那竟然是一辆售价接近40万的车型。

  天窗和前挡的玻璃依然来自法国圣戈班,不过通过照片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天窗玻璃之间的缝隙非常均匀,整体曲面相当工整。

  侧窗玻璃来自福耀,车窗与门框等板件的连接也非常顺畅,没有发现较大的缝隙和让人不适的错位。

  不过如果再严格一点,一些细节还是有待加强。例如在左右前门侧窗与后视镜相连的位置,采用一块塑料饰板覆盖,但是可能由于风吹日晒等原因,一侧出现轻微的开胶,缝隙变大,肉眼能够直接辨认。虽然这种问题并不影响驾驶,并且是伴随车辆使用而不能避免的,但还是希望能优化此类细节,毕竟怎么说这也是一辆30万的车。

  国产版的尾部只是多了“特斯拉”三个汉字,尾灯等塑料件在装配做工上没有问题,保险杠配色也没有出现与车身颜色存在差异的情况。国产版Model 3整体的做工较进口版提升明显,很好的体现了我们作为制造业大国的实力。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