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款长安逸动PLUS新车商品性评价

2020-04-15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20款 长安 逸动PLUS 蓝鲸NE 1.4T GDI DCT 旗舰型

  综合得分:367分

  当绝大多数自主品牌都将战略重心押宝在SUV单一品类上的时候,长安汽车却始终坚持轿车与SUV齐头并举的发展路线,旗下的逸动车型不仅率先进化到了第二代,更是凭借着丰富的产品序列逐渐形成了一个独立的家族车系。如今,逸动家族的第三款车型逸动PLUS也正式上市。

  逸动PLUS与第二代逸动均归属于紧凑型车范畴,但定位要高于后者。新车采用长安汽车最新的设计语言,外观更加犀利动感同时内饰更具质感,最核心的变化则是整车功能配置特别是车载互联系统有着明显提升,使新车的智能化水平有了质的飞跃。新车自3月6日开启预售以来,关注度持续上升。作为长安轿车产品中的首款PLUS车型,逸动PLUS的综合产品品质到底有多大提升?能否对得起其PLUS的称号?今天我们将从“新车商品性评价”的角度,用客观数据为大家详细解读长安逸动PLUS。

  一、车身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0分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20款逸动PLUS缝隙数据均值基本呈现出前小后大的趋势,左前翼子板与发动机舱盖连接处、右前翼子板与发动机舱盖连接处两个部位的缝隙数据均值较小,分别为2.8mm和2.1mm;而右前车门与右后车门连接处、后备箱与右后翼子板连接处两个部位的缝隙数据均值较大,分别为4.9mm和4.6mm。此外,全车最大的接缝数值位于后备箱与右后翼子板连接处,数值达到了5.1mm。由此可见,2020款长安逸动PLUS全车各个关键测试点间的缝隙数据均匀度表现中规中矩,车身工艺尚有可提升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在测试过程中专家评审团发现2020款逸动PLUS在两侧前大灯与格栅装饰条接缝处存在细微的差别,右侧明显比左侧缝隙更大,属于装配问题,但不排除试驾车个例的情况。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