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躁动 试驾东风雷诺科雷缤TCe270

2020-03-31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科雷缤所搭载的1.3T发动机是戴姆勒集团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合作产物,技术层面,该款发动机喷油器采用中置设计,能够有效防止气缸“湿壁”效应的产生。缸壁采用BSC镜面熔射技术,能够有效降低气缸运转中的摩擦动能损失。此外,VTC智能电子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电控泄压阀、集成式排气歧管设计和可变排量机油泵等目前涡轮增压发动机主流的技术,也都全部应用在了新款发动机上。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起步阶段,这台科雷缤显得昏昏欲睡,或者说是压根儿没醒,离合器结合之后车辆反应特别迟钝。油门初段很空,略微深踩一点动力释放又会显得太过突兀,就像是正值青春期的孩子,看似平日里不声不响,但一碰就炸,性情难以捉摸。虽然涡轮迟滞现象比较明显,但当其真正开始介入之后,整体的动力表现相当出色,储备也比较充足。只是在高转速时,发动机声嘶力竭的吼叫实在算不上悦耳。

  传动部分,这台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值得肯定,响应很快但并非是那种铿锵有力的感觉,调校明显偏舒适性一些。换挡拨片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感,手动干预的升降挡也都很干脆,毫不拖泥带水。科雷缤共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分别为My Sense、Sport以及Eco。不同模式之间的主观差距并不大,只是变速箱的行事风格会有略微不同。

  刹车脚感比较线性,制动力的释放非常平顺,易于掌控。只可惜由于并不顺畅的起步表现,让这台科雷缤在城市拥堵路况下跟车并不轻松,绝对的“顺毛驴”,需要驾驶员主动适应它。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