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运动本质 试驾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2020-03-30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人的欲望是贪婪的,对于汽车也是如此。在挑选一款心仪座驾时,我们希望它无所不能。尤其是近期火爆的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标榜运动已经成为了常规手段,但在炫目外观和科幻内饰的装点,以及琳琅满目的配置堆叠下,似乎运动元素更多沦为了点缀,实际运动与否,已不再那么重要。如果你也跟我一样对此也有同感,那么不必感到遗憾,因为全新CT5表明了自己的立场,给予驾驶者原味的运动感,是它严守的使命。

  外观:肌肉型男

  在简短的一天试驾里,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其很有力量感的颜值,这也引来了诸多路人的关注。虽然凯迪拉克近些年一直坚持不懈的向德系对手们取经,但直到CT5,重新回归美系经典运动车型的肌肉设计时,才真正让人不禁感叹,感觉对了。

  车身遍布清晰的筋线,不刻板,也不凌乱,适度的曲线为整个车身增添了温度,彰显出硬朗但不激进的肌肉线条,大幅提升了力量感。同时,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配合溜背式车身以及短翘的车尾,全然一副运动健将的模样。

  细节处理上,凯迪拉克惯用的钻石切割设计在CT5上依然能够看到,分段式竖状LED日间行车灯带兼顾了转向灯功能。同时,此次试驾的运动版车型采用了盾型前格栅,内部为黑色网状样式,配合“獠牙”状的雾灯区域黑色装饰,十分凶狠。

  紧凑的车尾并没有影响整车长度,同时CT5并没有像德系对手那样进行加长,但也正因如此,才使CT5的整体感更强,也更为协调。竖状的尾灯内部同样为全LED光源,并且根据豪华版与运动版的不同,灯罩颜色有所区分。略显外扩的后翼子板以及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也为其出众的性能感增色不少。

  此外,只有此次试驾的28T铂金运动版顶配车型才配备了19英寸枪灰色多辐轮辋、车身同色的Brembo四活塞前刹车卡钳,以及米其林PILOT SPORT 4S顶级运动型轮胎这些高性能配件,不仅增加了视觉冲击力,同时还能实实在在的提升操控感受。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