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能源生活 试驾华晨宝马X1 xDrive 30Le

2020-03-26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对于买车这件事来说,确实是一门很深的学问,每当想起曾经的选车过程,至今都感觉像发生在昨天一样,“配置高一些、城市开得省油、动力上也不能太弱、关键还得在空间上满足一家人乘坐”,这些需求在我脑海里就像过幻灯片一样,一遍又一遍的闪现出来。经过层层筛选之后,终于到了做决定的时刻,到底买MPV还是SUV让全家人争论不休,买MPV确实能在空间上和场面上满足家人愿望,但是在油耗上却有些不尽如人意。而在众多SUV中,家人又有些挑花了眼,总之在那段日子里,一提到买车这个话题,一家人迎来的绝对是一场激烈的辩论赛。

  作为一名汽车编辑的我,此时最应该冷静下来,当一名统筹大局的人。经过深思熟虑后,一款名为宝马X1插电混动版逐渐浮出水面。当我向家人说出这款车之后,本来凝重的氛围逐渐变得轻松起来。首先在品牌上我们不用过多赘述,其次听名字就知道它是一款豪华品牌的混动车型,在油耗上肯定是有着绝对优势,同时1.5T+电动机的动力组合也完全满足驾驶需求。至于空间方面,近年来国内的新闻报道也让家人有了不少认知。那么在其他细节方面,我又怎么跟家人介绍的呢?听我慢慢道来。

  外观:X家族设计更具视觉冲击

  宝马X1混动采用了X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庄重大气,同时蓝色车身也显示出作为新能源车的特性。作为最明显的变化之一,双肾型进气格栅面积得到进一步增大,同时内部中网由此前的蓝色饰条更换为粗壮的银色装饰,使车头看起来更加稳健大气。侧面造型依旧沿用了此前设计风格,凌厉且带有俯冲感的腰线,让该车动感十足。宝马X1混动尾部设计较为饱满,厚重的黑色包围以及银色防擦条也增加了它的野性气息。

  在细节上,除了前脸在进气格栅处的变化外,原本雾灯区域的处理更加夸张,尾部上扬的镀铬饰条看上去好似獠牙一样,让前脸的运动效果再一次提升,同时内部还加入了导气口,增加了行驶时的稳定性。LED前大灯组也升级为全新样式,且内部LED日间行车灯一改此前萌萌的圆形设计,识别度相比此前车型有了大幅提升。

  铝制行李架依旧采用了紧贴车顶的设计,这样看上去不仅能起到装饰作用让车辆更加美观,同时在出游时再安装一个车顶行李箱则更加凸显SUV车型应有的气势。X1混动采用了马牌PremiumContact 6轮胎,规格为225/50 R18,它集成了舒适、操控、安全等优势于一身,在此前还获得过欧盟轮胎标签湿地抓地性能 A的等级评价。另外,车尾X-Drive 30Le标识也默默地在诉说着自己的特殊身份。

  慢充电口设计在了左前翼子板处,那么有人会问道为什么会设计在这里呢?跟油箱似的设计在后方不好么?经过多方查询得知,宝马这样做的原因就是保证驾驶员上车启动车辆前,可以直接判断出是否还连接充电线,避免车辆正在充电时车辆无法启动问题,从而还要二次下车拔掉充电设备。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