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合资纯电轿跑 菲斯塔纯电动怎么样?

2020-02-25 11:02作者:朱光宇编辑:王厅

  前一阵子有幸试驾了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其凭借顺滑好开的驾驶感、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扎实的续航能力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拜疫情所赐,经过了漫长的宅家之旅后,我们迎来了第一台试驾车——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得知消息的我可谓是无比兴奋,毕竟菲斯塔曾经可是名噪一时能秒思域的小钢炮,而经过新能源动力的加持之后究竟能否续写传说呢,下面便和我一起揭开它的面纱吧。

  开始试驾前,我们先对菲斯塔纯电提出三个问题,结合大家所关心的热点话题我们将对这些问题展开深入体验。

  菲斯塔纯电动相较燃油版车型而言变化还是十分显著的,首先就是为了贴合其新能源身份所换装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而为了匹配圆润的格栅又要照顾其运动轿车的定位,LED日行灯采用了竖直样式,看上去多了一些凶狠。车侧部分,为了降低滚阻增加续航能力,新车换装了小一号的17英寸轮圈,造型也变得更为内敛,尾部由原来汽油版车型的激进设计改为符合新能源的专属造型。

  内饰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换挡机构的不同,全新的换挡方式在提升便利程度的同时也增添了科技感,而曾获一致好评的黑红撞色内饰被更为素雅的配色所取代,好在大量仿碳纤维纹理得以保留。 值得一提的是,原先燃油版车型的方向盘换挡拨片在菲斯塔纯电动上被赋予了新的使命,控制动能回收等级成为它新的工作,在路况允许的情况下,扳住左侧拨片不放,车辆可以通过制动能量回收慢慢刹停,实现“单拨片驾驶”功能。

  空间部分,最开始我对于菲斯塔纯电动并没抱多大的期望,但经过实际体验发现,内部乘坐空间还是相当宽裕的,座椅填充物柔软舒适且座椅可调节范围较大,车内储物格丰富,而且有着可观的装载能力,值得称赞。不过由于菲斯塔纯电动流线型的外观设计,前后排低矮的门框导致乘员上下车时头部容易磕碰,所以进出车时还是需要注意一些。

  菲斯塔纯电动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组为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41.4Wh/kg,其容量为56.5kWh,官方宣称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90km。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