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热销中型SUV制造工艺商品性横评

2020-02-19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横评将从“制造工艺”层面进行客观评判。

  随着汽车消费的升级,绝大多数人在购买新车时都开始倾向于选择更高级别的车型。以国内火热的SUV市场为例,目前很多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紧凑型SUV的空间,而是将目光瞄准了更大的中型SUV,尤其是对于那些成员较多的家庭用户而言,一款中型SUV既能满足乘坐空间的需求,也能兼顾舒适性和安全性,并且造型设计还不至于太张扬,可以说是一举多得。本次选取的四款中型SUV虽然定位各异,但都有着较高的关注度,其中全新奥迪Q5L凭借加长的车身进一步巩固了其在豪华中型SUV市场中的领先地位,红旗HS5是新红旗品牌全面实施年轻化战略推出的首款SUV车型,昂科威已经是中型SUV市场中的标志性产品,而荣威MARVEL X则是荣威品牌首次向中高端新能源车市场发起攻势的代表作品。来自不同品牌有着区别定位的四款车在制造工艺方面的表现如何,下面就将通过对比逐一为您揭晓。

  1、车身工艺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奥迪Q5L和昂科威总体表现相对较好,尤其是奥迪Q5L,在五大关键测试点中有三个测试点的成绩都领先于其他三款车型,且各部位的缝隙数值相对比较平均,展现出了豪华品牌应有的工艺水准;昂科威则是在“前翼子板两侧与发动机舱盖”和“前车门两侧与前翼子板” 两个测试点两个测试点的成绩要明显好于其他三款车型,不过在“后翼子板两侧与后备箱盖”测试点也出现了缝隙较大的情况。红旗HS5只是在“前翼子板两侧与发动机舱盖”测试点的成绩不错,其余各测试点的成绩则中规中矩。而荣威MARVEL X在五大测试点的表现较为均衡。

  综合比较来看,在车身工艺一项测试中,奥迪Q5L占据明显优势,不论是缝隙大小还是均匀度都表现出色,体现出较高的工艺水准。昂科威虽然在两大测试点中有着不错的成绩,但各关键测试点的数据波动略大,影响综合表现。相比之下,两款自主品牌车型的表现略显中规中矩,绝大多数测试点的成绩都要落后于两款合资车型,在车身工艺上还有提升空间。

  2、漆膜水平

  在车辆漆膜水平测试中,将从发动机盖、翼子板、车门、后备箱和车顶五大部位共11个关键点进行测试。从测试结果来看,四款车型的整车漆膜均值都高于中级车标准值(≥90μm),且奥迪Q5L、红旗HS5和荣威MARVEL X三款车型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整体表现十分出色。

  从五大部位的测试结果上可以看到,奥迪Q5L的表现尤为突出,不仅整车漆膜平均厚度达到了150μm,几乎快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120-150μm),且各个测试点的成绩均遥遥领先于其他三款车型。红旗HS5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29.3μm,成绩排名第二,同时各个测试点的数据均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120-150μm)。荣威MARVEL X虽然整车漆膜平均厚度成绩垫底,但各部位的差值较为平均,侧面说明了其喷涂的均匀性表现良好。昂科威的表现则中规中矩,各部位测试成绩相对较为平均。

  综合比较来看,在漆膜水平一项测试中,奥迪Q5L以完胜的姿态夺得第一,整车漆膜平均厚度最高,但也出现了个别部位漆膜厚度明显偏低的情况,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奥迪Q5L漆面喷涂均匀性尚有进步空间。红旗HS5整体成绩不错,并且各个测试点的数据也都处于较高水准。荣威MARVEL X虽然各测试点的测试成绩并不突出,但胜在各部位平均数值非常接近,可见整车的喷漆工艺非常出色。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