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贴心/功能实用 雪佛兰创界长测用车篇

2020-01-19 09:59作者:陈洲cc编辑:王雨

  通过几个月的试驾体验,我们对雪佛兰创界rs的外观设计、配置功能、四驱操控等车辆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体验解析,相信看过之前文章的朋友对这辆车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不过既然是针对家用车体验类的长测文章系列,相信大家关心的还是它的日常使用感受。那么,在我们的日常用车中,这辆车都显现出了哪些优缺点?在同级车型中,它的使用价值更胜一筹还是技不如人?

   车型简介

  雪佛兰创界定位为家用级紧凑型suv,其采用了双外观设计。创界rs更偏向激进的运动化设计,外观以及内饰均采用了rs车型专属的运动套件,我们试驾的顶配版车型搭载的是1.3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9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可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设计体验

  从设计层面来看,雪佛兰创界rs的外观是正统的suv造型,高底盘加上硬朗的车身造型突显出了其野性、阳刚的一面。

  我们在通过路况比较复杂的乡间道路时,肯定会担心路上的石块以及掉落的树枝会划伤车身漆面,而去修复这些划痕不仅耗时耗力,还会提升我们的用车成本,但有了这一圈护板加上较高底盘离地间隙,就能很好的帮我们化解这些担忧,护板也要比漆面坚挺很多,与此同时,车门下方的护板相对迎宾踏板是包裹式的结构,也就是说即使是雨天行驶也不会弄脏迎宾踏板,上下车时几乎不用担心裤腿会被泥土弄脏。

  这套马牌的ultracontact uc6系列轮胎也带来了很好的车辆行驶表现,规格为225/55 r18,不仅看上去高级,同时也能带来很好的抓地力和制动距离,我们实测雪佛兰创界rs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7.55m,在同级别车型中的表现属于优秀的水平,至于这辆的加速表现如何,这里要给大家卖个小关子,想知道的话,敬请期待我们长测最后一篇的总结文章。

  内饰设计方面,创界rs依然保持着雪佛兰一贯的风格,但用料以及布局风格上都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分层造型的中控台、简洁的按键布局、平底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等都是时下的主流设计,rs车型专属的红色装饰更是提升车内的运动感。

  值得一提的是车内给到了大而全的储物空间,尤其是在中控区域,一般车型上基本都是两个中央杯架、一个中央储物槽加上中央扶手箱,而我们能在创界rs上看到两个可以完全放下四瓶矿泉水的中央储物槽,加上中央扶手箱和杯架,一共可以放下8瓶常规体型的矿泉水。现在各大城市都开始实行日常垃圾定点定时投放政策,车上能多两个放空瓶的位置,等到了时间再去扔掉,也能解决我们车上空瓶没地方放的小苦恼。

  长期用车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在我们下车需要开门的时候,扳动一下把手并推不开车门,需要扳动第二下,车门才会被推开,像这种开门保护机制,既能很好的保护乘客也能保护外界车辆和行人,很大程度上了降低了下车时的事故率。这样看似微不足道细节把控,实际上能带来的安全价值还是很高的。

   功能配置体验

  雪佛兰创界rs的基本配置相当齐全,同时,一些驾驶辅助配置、智能安全配置也有较为全面的涉及,在之前的体验文章中我也进行了详细的体验介绍,这里就不多做赘述,不过配置多并不代表就一定是好事,因为这也会涉及到实用度、适配度、便利性等问题,往往一些配置只会徒增购车、用车成本。

  雪佛兰创界rs还搭载了ahba自适应远光辅助、fdi 前车距离提示、fca前方碰撞预警、aeb 碰撞缓解制动、pcm行人碰撞预警、lka 车道保持辅助、ldw 车道偏离预警等多项安全功能,大大提升了用车的安全性,其中车道保持辅助可以在开车犯困的时候起到良好的安全保障,这里还是提醒一下,如果感觉疲劳驾驶,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停车休息。

  雪佛兰创界的mylink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装载了高德地图导航,地图储存在下方的sd卡中,相信很多朋友开车都不会用车载导航,因为之前的车载导航界面复杂、逻辑混乱,不如手机上来的方便,但创界这套系统上自带的高德导航基本上和手机的操作逻辑一样,界面显示也颇为清晰,我们可以通过语音功能来设置导航目的地,这段时间使用下来感觉很不错。值得一提的是,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车联网应用终身免费流量”服务可供车机里的多种应用使用。

  此外,我们这套多媒体系统还支持双蓝牙连接,对于常备工作机和生活机的车主,创界可以同时支持接打电话和手机播放音乐的操作,十分便捷。

  后方通过交通报警则是一项对新手司机来说较为实用的配置,司机倒车时不仅能通过中控屏直观的看到后方环境路况,屏幕内还会有感叹号提示后方将有车辆经过,并发出提示音,转动方向盘时屏幕内也会提示将要倒车方向处是否有障碍。

  仪表盘中的液晶屏尺寸为3.5英寸,液晶屏显示为传统的电子样式,其中可以显示行车数据、胎压、油耗等,在我们体验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小缺点,当油表只有一个油时,显示屏上的续航里程在低于30km时便不会有准确的续航里程显示,此时只会显示“燃油不足”,这样会导致我们无法大致判断还能行驶的距离,可能会给部分用户带来续航焦虑。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