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在的提升让人惊喜 试驾新款传祺GS8

2020-01-15 09:57作者:曾月林编辑:赵月

  2020款广汽传祺GS8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看外形它的变化很小,毕竟目前为止这款车的外形还是很受消费者的喜欢。2020款广汽传祺GS8内在的变化特别多,说是全新换代也不为过,它究竟有哪些变化呢?我们通过试驾来了解。

  由于GS8的设计是相当成功的,所以中期改款的时候仅仅是对外观的一些细节进行了修改,总体上看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说明广汽传祺对GS8的外形还很有信心。

  内饰则进步明显,旧款车型刚上市的时候,我就认为与当时霸气的外观有些不太搭,感觉有点虎头蛇尾,看着外观霸气十足,进去里面则多少有些失落的感觉。新款在用料和做工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而且看整个驾驶舱,虽然还是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但变得简洁了很多,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

  新款传祺GS8也搭载了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语音识别率非常高,完全可以做到动口不动手就能操作多媒体、空调和天窗/车窗等。值得注意的是,高配的车型取消了CarPlay,但低配的车型还保留了下来,可能是传祺觉得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足够强大,根本就不需要CarPlay。

  除了驾驶区的变化很大之外,其实新款车型的座椅也进行了升级,新座椅的填充相比旧款会更加充实和柔软,让乘坐舒适感提升一个档次,特别是第二排座椅,不仅坐垫更柔软了,而且头枕还加大了。

  乘坐空间则跟旧款保持一致,第三排座椅依然只能作为应急使用,大人不适合长时间乘坐,坐久了肯定会腰酸背痛,但对于小孩来说这里不会有太多的干扰。

  还记得之前试驾旧款GS8的时候,2.0T的动力虽然不能说很弱,但想要获得不错的动力感受总是要踩很深的油门,动力不够从容,对于一款大车来说,这就显得不高级。但是更换了新发动机后的GS8动力的输出就要好很多了,而且他还拥有多种驾驶模式可选,甚至还可以自定义驾驶模式,有点类似奥迪的驾驶模式。特别是在运动模式下,仪表会变为红色,油门的相应立马变得灵敏,而且悬架也会变得紧绷,驾驶起来战斗感强烈很多。

  选择一般模式或是EC0节能模式下,油门的相应会相对来说慢一下,悬挂也会更软和,适合在市区游荡。

  爱信的6AT变速箱一如既往的表现平稳,无论是静态起步亦或是急加速都没有什么可吐槽的。只是有点不明白为啥GM8采用的是8AT变速箱,而GS8还是6AT,这多少让人有点遗憾。

  新车在智能驾驶方面也是紧跟步伐,配备了FCW前碰撞预警、ACC全速自适应巡航、APA全自动泊车功能。这三项配置中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给我的感受特别好,就算是在市区使用都很轻松,特别是走在最内侧道路的时候,除了要防止那些硬塞的车辆外,它就会让驾驶变得更放松。

  FCW前碰撞预警在跟车太近的时候,仪表盘会出现一辆被黄色框框住的汽车模型,从而提醒驾驶者不宜跟车太近,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传祺GS8配备了前后倒车雷达和全景影像系统,而且还有APA全自动泊车功能,在倒车这件事情上,广汽传祺可谓是为广大的车主操碎了心,虽然配置特别丰富,但我还是要吐槽一下它的倒车雷达,当慢速行进的时候,倒车雷达探测到障碍物就会发出滴滴滴的报警声,在拥堵的路段,如果你为了防止被别人加塞儿紧跟前车的话,那么雷达就会一直滴滴滴响个不停,在这点上我认为广汽传祺还需要优化一下。

  广汽传祺GS8的四驱车型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二代i-4WD智能四驱,可通过换挡杆附近的旋钮选择相应的沙地/泥地/雪地/智能/模式,只是比较可惜的是现在在广州要专门去找这种烂路来体验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所以它具体的表现如何也无从得知,但只要选对了轮胎,一般的烂路都是不在话下。

  总结:三天的试驾让我对新款的GS8是越开越喜欢,在更换了新发动机之后,GS8开起来更从容更有高级感,而且丰富的驾驶模式让能让人体验到不同的驾驶感受。在科技方面,新车也是全面跟上步伐、它会让更多年轻人喜欢上它。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