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热门紧凑型车制造工艺商品性横评

2020-01-13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横评将从“制造工艺”层面进行客观评判。

  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紧凑型车应该算是体量最大,也普通消费者最常接触到的车型种类之一,同时因为紧凑型车的价格大多在10-15万元,受成本控制,无论是调校或是配置,都要有些取舍。所以观察各大汽车品牌的紧凑型车,往往就能看出这个品牌的定位以及对消费者喜好的把握。本次选取的四款车型包括2020款长安福特福克斯、2020款东风日产轩逸、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K3以及2019款领克03。其中,除了领克03为全新车型外,其余三款合资品牌车型均在2019年完成了全新换代。那么这四款全新车型在制造工艺上的表现如何,通过以下对比一见分晓。

  1、车身工艺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长安福特福克斯和东风悦达起亚K3的总体表现相对较好,两者在五大关键测试点中分别均有三个测试点的成绩保持领先,说明对细节的把控比较到位,车身工艺表现令人满意。而东风日产轩逸和领克03整体缝隙均匀度表现出色,五大测试点的差值不大,车身各处的缝隙均匀度最高,测试成绩较为稳定。

  综合比较来看,在车身工艺一项测试中,长安福特福克斯和东风悦达起亚K3的整体缝隙数值较小,体现出较高的工艺水准。而东风日产轩逸以及领克03的均匀度表现不错,但前者的车身缝隙数值与其它三款车型相比略大,从而影响了整体的成绩。

  2、漆膜水平

  在车辆漆膜水平测试中,将从发动机盖、翼子板、车门后备箱和车顶五大部位共11个关键点进行测试。从测试结果来看,四款车型的整车漆膜均值都高于中级车标准值(≥90μm),整体表现值得肯定。

  从五大部位的测试结果上可以看到,东风日产轩逸的表现尤为突出,其中所有测试部位的成绩均领先于其他三款车型。长安福特福克斯以及领克03的表现则中规中矩,各部位的测试成绩较为平均。

  需要说明的是,在车顶部位漆膜测试中,由于长安福特福克斯采用大面积玻璃材质覆盖,因此在本次测试中未获取到有效的数据。而东风悦达起亚K3的车顶部位漆膜数据与其余部分漆膜数据的差值较大,影响了其测试成绩。

  综合比较来看,在漆膜水平一项测试中,东风日产轩逸整体漆膜厚度较高,而东风悦达起亚K3和和领克03的成绩较为接近,全车各部分的平均数值非常接近,可见这三款车型的整车喷漆工艺出色。而长安福特福克斯虽然漆膜厚度虽然达到了合格的标准,但测试数值表现略低于其余三款车型,仍有进步空间。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