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1.5T测试:又快又省的自主发动机来了

2019-12-30 10:06作者:XCP廖裕豪 编辑:王雨

  在我们的讨论中,奇瑞经常能在机械素质上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可惜的是它能够用心把车做好,但在营销层面上却乏善可陈。到底怎么把品牌营销搞上去我也不懂,只能为大家把艾瑞泽GX的真实数据测好,好好解答“这台车好不好?”这个问题。

  搭载了1.5T发动机的A级车,总会让人好奇它的动力到底强不强。艾瑞泽GX的这台1.5T发动机参数并不惊艳,最大功率108kw(147ps),最大扭矩210Nm,比起隔壁比亚迪秦pro 1.5T的160匹略少。可就实际的体验来说,这台车的加速能力不俗,所以我们要把数据测出来,再来概括性评价。

   加速&刹车测试: 加速感受值得称赞

  松开刹车踩下全油门,起步前轮没有打滑。艾瑞泽GX的最大加速力我们等了2.5秒才等到,达到了强悍的0.52g。正是这0.52g,会给驾驶员很强的加速体感。加速过程中CVT变速箱会把转速保持在5500rpm,因为这是发动机最大功率的输出转速。从图表可以看到,艾瑞泽GX 1.5T加速最强的速度段为25~70km/h。70km/h过后,加速G值便平稳地回落了。

  9.51秒的成绩,如果以这个价位级别的车型的角度去看,绝对是超出够用的水平了。而且其加速最给力的区域正和我们日常最有可能超车的速度重合,在环城路或者城市快速路开这台车也会感觉动力信手就来。

  40.69m的刹车成绩固然称不上优秀,只比我们之前测试过的启辰D60的40.75m略好。因为通常这类买菜A级车并不配上注重抓力性能的轮胎,这次艾瑞泽GX配的是宽度只有205的玛吉斯Waltz ms1,所以刹车成绩不会太亮眼。至于主观感受还是不错的,一脚踩尽刹车,整台车一直到刹停都没有影响驾驶员信心的动态瑕疵。因为悬挂调校也向支撑性倾斜,主观上车头点头现象也被抑制得不错。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