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驾驶安全指南 驾驶沃尔沃全新S60

2019-12-30 09:52作者:姚雨辰YC编辑:王雨

  作为一名汽车编辑,我每年最期待的就是冬季的冰雪试驾,毕竟对于雪的热爱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天性,能够将试驾与冰雪结合在一起,这绝对是最完美的搭配。

  这次试驾的沃尔沃s60,也与雪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为它的家乡北欧此时已经被冰雪装点成了一个童话世界。在同样被冰雪覆盖的哈尔滨,试驾一台来自北欧的车型,这或许就是沃尔沃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关于沃尔沃s60的内容我和我的同事已经写了很多,包括上市、试驾、导购等等(我将这些内容的链接插在了文尾),再写真怕各位审美疲劳,所以不妨借着这个机会,来跟大家聊一聊冰雪路面的安全驾驶,毕竟安全一直以来都是沃尔沃最关心的问题。

  近几年雪地靴在中国可以说是火的一塌糊涂,这与它保暖、防滑的特性密不可分。其实汽车也是同样,如果你是准备去或是生活在像黑龙江、新疆这种气候极寒,且冬季时间很长的地区,为了能够在冰雪路面上安全驾驶,非常有必要为车辆更换雪地轮胎。雪地胎更柔软的质地、更细密的花纹,能够让它拥有更好的抓地力,此次我们试驾的沃尔沃s60就全部更换了诺记的hakkapeliitta r3系列雪地胎。

  想要在冬季的冰雪路面上安全行驶,绝对不是说更换了雪地轮胎就可以一往无前的。我们今天驾驶的是沃尔沃s60 t4车型,车上满载4个人和行李,即便在这种负载下,只要稍微深踩油门,发动机输出的扭矩还是可以轻松突破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使车轮出现打滑的情况。因此在冰雪路面上驾驶时,你的动作一定要比平时更加轻柔。

  不过,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沃尔沃s60 t4级别车型的动力是完全不需要我们担心的。

  除了动作要更加轻柔之外,还可以通过切换雪地模式,来降低车辆的动力输出,减少车轮发生打滑的情况。如果你的车没有雪地模式可选,可以在起步时手动选择二挡,起步后再切回d挡,通过变速箱来降低车辆起步时的轴输出。

  以上说的都是如何将车安全的开起来,但当我们遇到前方突如其来的危险时,也尽量不要在惊慌的情况下猛打方向或猛踩刹车,因为即便使用了冬季轮胎,车辆的制动表现和侧滑极限也远远不如干地,盲目操作很容易导致车辆失控。

  沃尔沃s60全系标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虽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发生事故的概率,但要想彻底避免事故,我们还需要让眼睛看的更远、更广,尽早发现可能出现的危险,打出提前量。

  说到视野,这里还要说一点的是,为了避免积雪反射阳光造成雪盲,在冰雪路面驾车时我们最好佩戴墨镜。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