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S60:给自己三个标签 安全/操控/颜值

2019-12-02 10:22编辑:王厅

  第一次见沃尔沃S60时,最吸引我的地方是车尾的设计,那种把家族化设计缩小、变精致的感觉深深地吸引了我,它代表了最纯粹的北欧简约风格,同时又带有强大的力量。

  提到沃尔沃,一百个人里有一百个都会说到安全。没错,沃尔沃自己也认为他们制造的汽车是全世界最安全的。1959年沃尔沃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至今仍被各大厂商使用。2002年设计的XC90,十年后变身XC classic依然能够符合碰撞标准,并获得五星好评。诸如此类,如果你想跟沃尔沃聊安全,那将会有数不尽的话题。

  所以,如果给沃尔沃S60总结出三个标签,那么一定有一个属于“安全”,但我又不想多提及它的安全,因为地球人都知道。车身40%使用硼钢,车身强度远高于竞品车型。另外主动安全也是同级中标配最完善的一个,安全,绝不只是说说而已。

  从产品力上来看,这台车同样是有了颠覆的改变,基于全新的SPA平台打造而来,新S60同样采用了雷神之锤的设计,从2015年首款采用该设计的XC90,到后来的S90、V 90CC、XC60包括前不久刚刚上市的极星1,每一款新车都采用了这样的设计,但在每一台车上都有不同的展现形式,百看不厌。

  新S60和竞品车型们一样,也采用两种风格的外观,简单的来说分为运动和豪华两种设定,我们这款星瀑式进气格栅造型的为运动型,看起来是更能激发肾上腺素的。

  这次的新车更加注重操控表现,从外观来看,侧面完美的呈现出长车头短车尾造型,看起来十分战斗,达到了接近跑车的比例。车尾微微上扬的小鸭尾看起来十分战斗,点到为止,让这台车一下有了运动气息。

  尾灯的设计是我个人比较欣慰的地方,它让我们从千篇一律的细长条尾灯中走了出来,最近流行小尾灯设计,连SUV的尾灯都轿车化了,能看到一款设计如此饱满的尾灯,辨识度自然不用多说,赏心悦目是真的。

  车内的设计可以说基本和S90一样,布局一样,设计一样,用起来也没什么差别,可以说这是最早一批敢于把中控屏设计成竖置的车型了,样式现在看依然是比较时髦的,并且很好用。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