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全新傲跑首试:1.5L+CVT 够用就好

2019-11-14 09:52作者:XCP尤倩 编辑:王雨

  新一代KX3,其实就是起亚全球小型SUV Seltos的国产版。这款车的海外战绩很亮眼,在印度车展首发当日就收获6000台订单,在韩国本土上市当月就突破15000台销量。可来到中国市场,一方面韩系车的品牌力已经不能同日而语,像卖得比较好的现代ix35和领动,80%的原因都是依赖低价换市场;另一方面又有以吉利缤越和长安CS35 plus为首的自主车型自下而上的威胁。前有截堵,后有追兵,新一代KX3能否成为起亚的翻身之作?

   论空间+配置这招,全新KX3还是有把握的

  新一代KX3的轴距有2630mm,比本田缤智多20mm,比大众T-cross少21mm,但放在自主小型SUV里已属天花板级别。经过实际测量,KX3的后排膝部和纵向空间都跟主流水平差不多,但由于前后排的臀点位置都偏高,因此头部空间只有89cm,以我169cm的身高,大约还剩下一拳半距离。

  另外座椅有点“小长安”的味道,填充物料属于皮实耐厚、不华丽但舒适的风格,座垫长度也足够保证对大腿的承托,这块基本挑不出大毛病。只是在配置水平的给予上还是有舍有得,好的方面是特意针对中国市场增加了全景天窗,而且保留了后排1个USB接口和1个空调出风口(要知道缤越连顶配都没有),但比较遗憾,我们发现后排手枕消失了,三个独立头枕也减配成两个连体样式。

  其实这可以理解,因为Seltos原本在韩国本土提供了后排靠背可调和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主驾8向电动调节和副驾6向电动调节、后桥差速锁和可选装的HUD抬头显示、自动雨刮等丰富的配置,来到中国市场后,定位降级到了10-15万级别,这个市场的利润本身就比较依赖薄利多销,所以成本是非常关键的考虑因素。

  尽管如此,新一代KX3的中国化调整工作还是很到位的。比如说配置上,提供全景天窗、无线充电、PM2.5空气净化、360全景影像、氛围灯、autohold、自动大灯、车道保持和自动启停等装备,算是主流数量水平。

  而且内饰也重新设计过,首先是时下比较流行的、像iphone18一样长的仪表盘和多媒体显示屏连体设计,车机系统跟百度合作开发而来,带有QQ音乐、听伴和Carlife,内容不算丰富,也够满足基本需求。另外还有新的飞机挡把、杯架上增加了滑盖功能,这些“面子工程”并没有落下。唯一要挑的,就是内饰用料确实算不上厚道,除了门把手和扶手箱,其它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是硬塑料。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