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Y VV5 1.5T性能测试 豪华SUV再进化

2019-11-14 09:29作者:于航编辑:王厅

  自主品牌如果想提高定位,提高产品售价,在原有品牌基础上努力难以达到目的。所以,自家的高端品牌就应运而生,长城的WEY品牌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今天我们测试的VV5属于WEY品牌的第二款车型。这款车型我们之前已经做过了实拍和试驾,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的性能表现怎么样?

  然而,这款车型上述所说有一点点相违背的是,它的售价并不算很贵,2020款车型的1.5T车型的售价区间只有12.58万元-13.78万元,那么性能会打折扣吗?我们先来看看测试成绩。

  我们试驾的车型为2020款长城WEY VV5 1.5T 两驱智先锋,厂商指导价格为13.78万元。

  WEY VV5的1.5T发动机拥有126kW(171Ps)/5000-5600rpm的最大功率,287Nm/1400-3000rpm的最大扭矩,可以看出这款发动机还是比较注重低转速的扭矩输出。

  传动系统方面,它配备了来自长城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轮胎方面,它采用了固铂的EVOLUTION CTT的轮胎,轮胎参数为225/60 R19。

  底盘悬挂方面,WEY VV5采用了前麦佛逊式独立悬挂,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

    加速测试

  这款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让发动机以2300rpm起步,因为是前驱的原因,所以起步时前轮打滑较为严重,将车辆以2000rpm起步时,车辆前轮的滑移率比较合理,最终VV51.5T的0-100km/h加速时间取得了9.56s的成绩。

   刹车测试

  刹车测试中,WEY VV5的刹车脚感较为坚实,卡钳的夹紧力到位,使轮胎可以快速突破静摩擦力极限,ABS工作质感均匀,最终的100-0km/h的刹车距离为41.91m。

    绕桩测试

  绕桩过程中,你会感觉到整体的底盘风格还是舒适取向,没有过多去强调运动性。比如转向行程就比较长,如果保证以连贯的动作绕桩,转向要打很多,而且转向的响应速度要低于底盘的响应速度,车头不算敏捷。

  在极限绕桩过程中,WEY VV5的ESP车身稳定系统可以完全关闭,电子系统在绕桩时没有任何干扰。但车辆的重心较高,驾驶员在车舱内感受到的左右位移会比较大,悬挂的回弹不算快,整体来说还是舒适取向,适合慢慢开。

    噪音测试

  噪音测试中,VV5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这离不开它比较足量的隔音板材和NVH优化。

   油耗测试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