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广汽传祺GS4:自主里的一股清流

2019-11-01 09:55作者:陈志豪编辑:王雨

  广汽传祺GS4,绝对是整个品牌的C位车型。聊起它,真的是如同打开了广汽传祺的话闸子一般,有源源不断的谈资:当中最让他们自豪的,是第一代车型上市后第41个月便传祺达成了百万销量的成绩。所以,作为他们最新研发的GPMA新平台,GS4自然有换代优先享用的殊荣。

  不过全部聊透的话信息量太大了,所以我决定长话短说,从这几个最显著的变化开始聊起。

   动态舒心而不油腻,自主品牌里的一股清流

  聊起自主品牌,大多数都喜欢在国内消费者最爱的舒适性方面下重本,有的放矢。导致出来的产品普遍隔音很棒,动力很顺,底盘就容易很软,缺乏支撑性。当然,不乏有广汽传祺的其他产品在内。

  而第二代GS4,可以说是一股清流了。从上手初体验可以发现,整个底盘在相对来说是还是蛮照顾支撑性的,无论是纵向的起步给油刹车,还是横向的过弯还是入匝道,车身姿态都控制得很好,不会说堵车时整个车软到前仰后合,或者跪弯这么夸张,整体姿态很稳健。

  除此之外,转向的阻尼感、回正力矩等都非常自然,底盘转向完善度都比较高。当然,整个底盘依旧是舒适取向的,只是在支撑性和压缩回弹滤震之间取得了另外一个平衡点,所以质感会比对手来得稍微硬一些,但未到偏向热血驾驶操控的地步。

  跟GA6同源的1.5T+6AT,调校风格比较接近,都是油门前段比较灵敏,很轻快地就把速度给提上去,跟以往的小排量自吸日系车风格类似,日常开起来的确提速很轻松。只是用户还是要知道,毕竟动力水准摆在那,所以就不要妄想后段能有多么持续雄厚的爆发力了。

  动态方面硬要挑刺的话,有两个需要改进的地方。一个是路噪偏大,另一个则是后排后悬挂中低速的滤震会比前排更硬一些。后一点还可以接受,只是我们长时间乘坐体验对比的结果。至于路噪,确实比起竞品博越、CS75 Plus甚至比亚迪宋Pro有一定差距,即便第二代GS4用上了米其林皓悦4系列,也是如此(据说皓悦4本身确实为了抓地力、耐用度能提升,牺牲了一定的静音)。

  空间好用,重点在于用料和细节体验

  内饰方面,第二代GS4提升的点有两个,一是用料非常丰富,能看到有除了常规的皮质,还有打孔工艺面料以及麂皮面料,提升了档次感和舒适性。尤其是座椅臀点、靠背以及门板这些频繁接触的部位用上了麂皮,确实让人受用,即便是极寒和极热天气,摸起来也都温润,不至于被烫着或者冻着。

  除此之外,座椅本身的角度设计、人机工程学都挺不错,可以轻松地找到合适的坐姿。后排靠背角度可调仅有2段,比较躺的姿势相对会自然些。若不是为了后尾厢空间,日常没必要将其打直。

  至于尾厢空间,同样比较规整,虽说绝对空间算不上夸张的大,但设计规整,利于储物,盖板下方备胎槽周边也有一些泡沫板储物格,可以用以收纳雨具等杂物,做到干湿分离。唯一有些不足的是,尾厢高度偏高,对于矮小身材的用户来说,不利于搬运行李。

  后排座垫支持4/6分割放倒,步骤复杂,需要先抽起座垫,再放倒靠背。但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兼顾厚实坐垫的同时,又做到放倒后地台跟尾厢齐平。考虑到大多数用户放倒后排这种操作并不算频繁,这点取舍我是赞同的。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