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新款一汽马自达CX-4 有颜有料表里如一

2019-10-31 09:36编辑:王厅

  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有人咨询买车建议,朋友问的最多的一句话是这车看起来如何如何,事实上它到底怎么样?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如今的汽车行业,车辆的营销和设计往往给到消费者的印象是大于产品特性本身的。例如一款车看着很居家,然而实际上驾乘并不舒适,一些车看着很运动,但往往动力操控非常渣。

  可以说坚守表里如一设计理念的车型并不多,而马自达这个品牌旗下就有一款表里如一的车型:CX-4。这也是本篇文章的主角,一汽马自达将于11月8日正式上市中期改款的CX-4,今天,我们先睹为快,看看这款诞生起到如今依旧热度不减的跨界SUV在改款后有哪些提升。

  客观的说,在国内,如果按照销量来划分品牌的话,马自达严格来说属于“小众品牌”,因为相比日系“双田”和南北大众,不论长安马自达还是一汽马自达,都没有特别能走辆的车型;不过这并不影响它的口碑和热度,在如今汽车行业百花争鸣的格局下,走精品小众路线不仅是一另辟蹊径,也算是一种自我坚持,没错,这就是我对一汽马自达的印象,如果你想特立独行与众不同,CX-4这款车或许更适合你。

  CX-4第一眼看上去不像一款SUV,更像是轿车的CROSS版本,溜背的造型加上19英寸的轮毂,运动感十足,就像低趴的豹子,准备随时待发。试驾会前,厂商工作人员用了近2个小时来对车辆进行产品讲解,这在其他品牌中并不多见,从自家车型的产品特性梳理到横向纵向的对比,充分显示出了一汽马自达对于CX-4的自信。

  乍一看车辆外观感觉与老款变化不大,而实际则不然,车辆前脸在保持经典元素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面积的升级设计,19寸轮毂在同级中极为少有,能让整车比例加协调,视觉上中心又让重心下压,看着更为动感;车尾双排双出的排气管变的更粗更大,熏黑处理的尾灯让其看起来更显高档。

  可以说,中期改款的CX-4外形上与老款差别都是细节的调整,因为CX-4本身的外形设计就已足够经典,厂商并没有大刀阔斧的改进,它还是考虑到了原本喜欢和忠于CX-4的消费者独有的审美品位,精益求精至善至美是中期改款CX-4的核心。

  当然虚有其表肯定不行,新款CX-4在配置上也进行了较大的升级,比如大灯在外形上看起来与老款差不多,但新款CX-4则装备了矩阵式ALH自适应LED大灯,通过位于前挡风后视镜处的摄像头和传感器,采集路况和车辆的信息,根据不同的车速和转向,自动调节远光的照射范围和距离,做到真正的“防炫目远光”,这项配置多出现在中高档车型上,在20万这个级别中非常少见。

  主动安全上除了矩阵大灯外,新款CX-4还装备了AEB行人检测,车辆可以进行自动刹车和预碰撞,仅就这点来看,全新CX-4相比其他品牌的改款车型显得诚意满满,这些都是货真价实且具备实际作用的改变,而非外观样式的调整。

   内饰的变化主要是三方面:

  1,悬浮式液晶屏由7英寸增加到8英寸,且具备智能网联功能,集成了全新MZD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

  2,音响变为了贴牌的BOSE品牌,音效提升明显。

  3,内饰配色有改变,勃艮第红配色以及座椅缝线造型属于同级之最,这种酒红色的座椅和内饰配色几乎只出现在宾利、玛莎拉蒂等高端豪车和跑车之中,普通家轿和SUV中几乎没有。

  当然还有很多看不见的改变,例如新款CX-4在NVH降噪工艺上提升巨大,不论低速颠簸路面还是高速铺装路面,车内噪音和振动的控制都恰到好处,这块在后面的动态讲解中会详细提及,关于车辆空间等方面的描述因为与老款没有变化,在这不做提及了。

     场地试驾:操控凌厉 动力相应直接

  场地试驾包含测试和越野,主要表现车辆的动力和操控性,以及越野和通过性。

  当我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就知道了Mazda6的Zoom-Zoom理念和口号,我想很多人都知道马自达是一个运动性品牌,但没接触过的人或许并不了解这个运动到底有多深,这个号称东瀛宝马的品牌,其实真的是先天具备运动基因的。

  讲真,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上午的场地测试环节,举办方找来了两款竞品车型奔驰GLA和东本CR-V。测试项目包括加速、制动、紧急变线和定圆等项目。

  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三款车中,CX-4的驾驶坐姿最低,底盘稳定性最好,CR-V偏舒适,并不适合激励的场地驾驶,较软的悬挂也不能起到很好的支撑,坐在车里教练开的时候感受身子跟车辆一样左摇右摆;而奔驰的GLA则有点不论不论,既不舒适也跟运动搭不上边,完全是一辆只适合女士驾驶的城市小SUV。

  而CX-4则不同,出了2.0车型动力偏弱外,方向和油门的相应都很直接,不像是在驾驶一台SUV,而更像是一款轿车,在现场我们也驾驶了一汽马自达的阿特兹,说实话这两款车在场地激励驾驶情况下,差别不大,CX-4没有丝毫SUV的笨重感。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