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家庭的实用之选 试驾2019款吉利嘉际

2019-10-14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虽然“二胎政策”在今天已经不再算是热点话题,不过由此引发的蝴蝶效应却仍在继续,在该政策的推动下,MPV车型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嘉际,吉利品牌旗下的首款MPV车型,相比为了实用性甚至不惜牺牲色相的传统MPV,嘉际这个没有侧滑门且身姿低矮的家伙,还真是有那么点个性。如今,80后开始集体奔四,而最早一批的90后也即将步入而立,年轻人普遍热衷追求个性,而对于由年轻人组成的年轻家庭来说,颜值是永远都不能落下的,若能兼容个性与实用,那便更加完美了。综上所述,拥有实用内涵与时尚外表的吉利嘉际,无疑就是这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外观:跨界也可以很和谐

  嘉际的外观基于吉利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打造,大胆地加入了跨界元素,融合了轿车、SUV以及MPV车型的诸多特点。多种元素的组合叠加对设计要求相当高,稍有不慎就会显得杂乱,不过从结果上看,吉利的这次尝试应该说还是非常成功的,做到了和谐美观。

  尺寸参数方面,嘉际拥有着1909mm的车身宽度,这一数据相比同级竞品优势相当明显,也正因如此,使其具备了十分低矮的视觉效果,与传统MPV那种略显蠢笨的既视感彻底划清了界限。当然,这只是一种新的设计风格,并无优劣之分,不过对于年轻消费群体来说,嘉际的外观显然会更占优势一些。

  前脸部分,星河回纹前格栅尺寸很大,两侧延伸与大灯组相连。嘉际的大灯造型与吉利品牌其它车型有所不同,灯组内部的设计十分复杂,日行灯、转向灯以及LED大灯相互堆叠,非常紧凑。

  车侧部分,A柱位置加入了大尺寸的三角窗,这也是MPV车型十分经典的设计元素。悬浮式车顶进一步降低了视觉重心,搭配平直有力的腰线,颇为动感时尚。侧窗部分统一为黑底设计,上下两端还分别加入了镀铬装饰的包边,非常精致。

  轮胎尺寸为235/50 R18,来自马牌。轮圈采用了多辐的造型设计,镂空处加入了“回纹”装饰,不仅与中网的设计相呼应,而且还营造出了不俗的科技感。

  嘉际车尾部分的设计比较常规,没有太多亮点可寻。尾灯并未使用当前流行的一体式设计,而是用镀铬饰条将两侧尾灯相连。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