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吐鲁番火焰山 试驾全新吉利星越

2019-09-29 09:26作者:王欢颖编辑:王厅

  吉利CMA架构的首款车型——星越,自5月份上市后,到现在依旧热度不减。的确,“CMA架构”、“首款车型”,这两个关键词组合到一起,让人想忽略都难。至于这辆号称“最懂你的中国车”有何过人之处,这次我们来到了新疆吐鲁番,在吉利专属的夏季高温汽车试验基地,一次性感受不同路况下的驾驶感受,对星越来一次全面的检阅。

  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是吉利星越 2019款 350T 驭星者 AWD ,为该系的顶配车型,厂商指导价为:19.58万元。

   外观:严格遵照空气动力学的设计

  外观方面,也不免走了流行的“轿跑SUV”路线,不过家族化充满力量感的线条配合熏黑的大轮圈,加上车顶的熏黑处理,星越对运动感的敏感度还是可以的。各种流行元素的加持,总体来说是符合大众审美的。

  前保险杠下部采用了“大嘴”式设计,泊车雷达、摄像头等电子元件都被布(yin)置(cang)在了前保险杠下方,整体感较强。

  星越配备的ADB矩阵式LED大灯来自知名供应商法雷奥,星越也是首款搭载法雷奥矩阵大灯的中国品牌车型。配备了AFS自适应前照灯系统,可以实现自适应光型调节、随动转向弯道照明、防眩目远光、人车互动光语等丰富功能,丰富的功能只为更加安全、便捷的用车环境。

  星越不仅仅是看起来运动而已,进气格栅有主动闭合功能,可有效降低风阻,提升动力性经济性。进气格栅内的红色线条是2.0T车型的标志。

  来到侧面,星越的车身线条流畅,14度黄金溜背角的加持,增强视觉感受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它“豪华”的属性,有时候就是这些可能不被人所注意的小细节。

  鸭尾式的尾翼,不仅使尾部线条更加流畅,也有效的降低了风阻,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带来了蓄势待发的气势。

  采用银色饰条的链接,营造出了贯穿式尾灯的视觉效果,logo下方的AWD再一次标志了它四驱的身份。

  245/45 R20的尺寸,固特异20寸Eagle F1轮胎,更偏重操控性能的表现,尤其在湿滑路面操控性能更优。得益于自动控制动技术ActiveBraking的加持,轮胎在制动时可以获得更大的接地面积,从而保证充足的纵向抓地力。

  外观小结:我们不难看出,吉利品牌在设计星越这款车的外观时,美观并不是它的第一要义,或者说并不是唯一想达到的目的,“贪心”的设计师的每一笔都在考虑“性能”这个词,“好看”也要“有用”,这个理念也让我受到了一些启发:可能纯靠颜值的时代已经快要过去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