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与科技完美融合 试驾奥迪e-tron

2019-09-18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新能源汽车无疑是当今国内汽车行业的热点,新兴的造车势力发展非常迅速,不断挤压着传统车企的生存空间。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的领头羊,奥迪自然不会无动于衷,事实上奥迪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了纯电动车型的研发,近期这款被命名为e-tron的纯电动车终于来到了我们面前,新车不仅具备47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同时在功能配置以及动态体验上又给了我们十足的豪华感,那么新车具体有哪些特点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外观:沿用海外设计

  外观方面,奥迪e-tron采用了家族式外观设计语言,八边形大嘴式封闭进气格栅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同时也彰显了电动SUV的身份,搭配动感十足的前保险杠,使得前脸看上去极具运动气息。新车侧面造型较为流畅圆润,上下双腰线的设计也提升了它的层次感,而翼子板的处e-tron标识则提升了车辆识别度。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电池组被平铺放置在车辆前后轴之间的地板和后排座椅下方,这样的设计让该车看上去更加低矮,同时也提升了该车的行驶稳定性。

  从车身尺寸来看,新车介于奥迪Q5和奥迪Q7之间,在乘坐空间上将会有不错的表现。新车尾部造型同样圆润,其最大亮点是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具有极强的科技感,另外奥迪e-tron虽然取消了排气口设计,但保险杠处的仿散热口设计依旧惹眼。

  细节上,标志性的矩阵式LED大灯不负“灯厂”之名,橘黄色刹车卡钳搭配独特的战斧式轮毂也增强了其运动性能。此外,奥迪e-tron还配备了主动开闭前进气格栅功能,与保险杠两侧的导流口搭配起来,使得该车的风阻系数只有0.28。但稍有遗憾的是,由于国内政策原因,海外版的虚拟后视镜在国产版上并没有配备,可宽大的镜面依旧能提供良好的视野。

  在充电方面,新车在左右翼子板处分别配备了直流和交流充电口,最大可支持150kW直流和11kW交流充电,在150kW充电下,半小时即可充满80%的电量,而采用11kW交流充电时,电量充满需要8.5h。与此同时,奥迪还针对有车位的车主免费赠送7kw交流充电墙盒及免费上门安装服务,完全充满电需要13.5h。另外,充电口盖板采用电动开闭方式,具有极强的科技感。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