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秒破百 试驾比亚迪唐DM“双擎四驱”

2019-09-16 10:04作者:小倨试车编辑:王雨

  相信大家都知道唐dm能4.5秒“破百”,它的动力源自2.0t发动机和前后两台电机,即“三擎四驱版”。那么如果拿走了前电机,唐dm开起来又是怎样的体验呢?带着这个疑问,我坐上了唐dm“双擎四驱版”。

  这次体验的新车是唐dm四驱尊贵型,新车采用了比亚迪第三代双模技术,搭载2.0t发动机和大功率后电机,并且配备了超级智能电四驱系统。唐dm四驱尊贵型动力依旧强劲,官方称,新车0-100km/h加速仅5.9秒。

    试驾体验:我想用“快、准、狠”来形容这辆suv

  (1)从数据上看,这辆新车依旧是个“狠角色”。

  新车应用了p0 p4双擎四驱动力架构,在2.0t发动机和后驱动电机的加持下,依旧能做到6秒内“破百”,对于一款7座suv来说,这样的动力水平还算挺狠的。

  调至sport模式,我特意选在一段十分空旷的道路上,狠狠地踩下油门。轮胎很快就突破了极限,发出了啸叫声,我和同车的小伙伴都被按在座椅上,车辆飞快地弹射了出去。

  (2)超级智能电四驱系统响应快,仅需20毫秒。

  同时,新车还搭载了超级智能电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可根据行车工况及系统能量流的变化自动调节驱动模式,可适应普通、雪地、沙地、泥地等全地形全路况。

  由于前后轮之间没有机械连接,并且电控四驱系统能实现比传统机械四驱系统快10倍的响应速度,所以这套系统的响应速度仅需20毫秒。面对复杂路况,新车能即时对扭矩输出做调整,保障了车辆的通过性和驾驶稳定性。

  (3)油门刹车十分线性,驾控精准

  新车毕竟是一款车长接近4米9的7座suv,在转向方面虽然没有带给驾驶者很精准的指向性,但是转向助力调至舒适模式后,转向手感轻盈,驾驶起来十分轻松。

  (4)这款插电混动suv安静舒适吗?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我特意带上了分贝仪去测试它的隔音降噪水平。从测试结果来看,即便是在sport模式下,车厢环境都能保持安静舒适,时速达到100km/h时,实测噪声水平为65.6db。从数据看来,新车在隔音降噪方面表现良好。

  新车在sport模式下急加速,发动机的咆哮声不太悦耳,与纯电驱动状态下形成较大反差。唐dm四驱尊贵型在综合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81km,日常通勤代步我更倾向于使用ev模式,其驾驶质感与唐ev有着相似的地方,车内安静且动力响应迅速。

  通过一番山路试驾,我感受到唐dm四驱尊贵型保留了运动操控的底子,又兼顾到家用suv应有的驾乘舒适性。尽管新车的动力数据在账面上有所“减弱”,我却觉得它在整个加速过程中,动力输出变得更平顺,更容易让人掌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