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速暴力美学 场地试驾2020款博瑞GE

2019-08-20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现如今的汽车市场竞争十分激烈,想要做出一款出色的产品,不单单要求外观设计上吸引消费者,产品硬实力也尤为重要。从这两点意义上来讲,今天的主角已经战胜一半困难了,它便是素有“大美中国车”的吉利博瑞GE。随着竞争对手产品不断迭代更新,吉利也在近期推出了2020款博瑞GE以便增强竞争力,新车针对配置、外观细节以及动力总成上进行更新。那么这款新车是否只是样子货?还是全面均衡的实力派?看完下文您就全明白了。

  外观:黑色车标上身

  在场地试驾开始之前,首先先来简单介绍下这款2020款博瑞GE 1.5T PHEV,如果有小伙伴对这款车想要更深入的了解,不妨点击查看此前《难以撼动的标杆 2020款博瑞GE实拍图解》文章。

  2020款吉利博瑞GE虽然只是一次小改款车型,但全系配置都有所升级,但针对外观其实并没有太多改动,依旧采用现款车型设计,以彼得霍布里“时光飞行器”为设计灵感,整体姿态更加低宽,营造出时尚而又运动的视觉效果。

  “水滴涟漪”前进气格栅已经成为家族标志性设计元素,辨识度极高。不同的是,2020款博瑞GE车标LOGO采用了全黑设计,档次感与运动感都有了一定提升。

  车侧一条腰线自前翼子板贯穿车身直至后尾灯,加之车门下方上挑的棱线,给人一种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56/1861/1513mm,轴距为2870mm。

  车尾与现款车型同样基本保持一致,溜背式的设计看上去运动感十足,同时,由于两侧线条的设计缘故,营造出上窄下宽的既视感。此外,两侧细长的尾灯造型与头灯相呼应,中间以一条镀铬装饰条相连接。

  悬架方面,新车依旧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

  内饰:档次感十足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布局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中控台上方采用了大量软性和钢琴烤漆材质,提升了档次感。本次测试车型为高配版本,所以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其显示效果非常不错,UI设计也十分简洁。此外,2020款博瑞GE配置上有所升级,诸如主驾驶电动座椅、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全景天窗、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等30项配置均为全系标配,十分厚道,而高配车型上还将配备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提升了运动视觉效果的同时也为腿部预留出足够的空间。皮质包裹触摸手感十分细腻,大小尺寸也适中,日常驾驶较为惬意。

  动力:百公里加速畅快淋漓

  动力系统是此次升级一大亮点,2020款博瑞GE新增了1.8TD+6AT动力组合,这台发动机曾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美誉,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且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而PHEV版本依旧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合,采用了自主研发的P2.5混动架构,综合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MHEV版本则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变速箱+48V轻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42kW,综合扭矩300N·m。

  需要提前说明的是,2020款吉利博瑞GE新增的1.8T+6AT版本并未在试驾活动安排之中,此次试驾活动仅提供了博瑞GE MHEV车型,并且由于场地原因只进行百公里加速/制动体验。

  为了更直观地体现2020款博瑞GE MHEV实力,在其他赛道上还有德系、日系以及美系四款B级轿车。说实话,在正式比赛前我对博瑞GE MHEV的表现有些担心,毕竟其他几款车型都是拥有不俗实力的选手,而当第一轮角逐之后,我对博瑞GE MHEV的印象大有改观。

  随着对讲机内3,2,1开始倒计时,我的内心不由得为博瑞GE MHEV捏了一把汗。当比赛开始时,48V轻混系统在起步时能够带来很大优势,1.5T发动机在1500rpm就可以输出265N·m的扭矩,可以说起步就给予了我很大信心,从其它几位选手的表现来看,博瑞GE MHEV处于一马当先状态。

  而这个状态在中后半段表现愈发明显,遥遥领先其余四位对手。在中途加速时,整个加速过程升挡平顺,动力输出也更为线性,这都要得益于7DCT变速箱功劳,其传动效率高达97%。

  即将到达比赛终点时,全力踩下制动踏板,整车姿态没有出现太大波动,非常平稳。由于比赛当天下起了雨,场地地面较为湿滑,对试驾也有一定干扰,不过得益于博瑞GE MHEV强悍的性能,最终由专业仪器P-BOX测试后,得出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5秒,位居第一。

  此外,2020款博瑞GE悬架调校整体偏向舒适,符合旗舰定位,对于路面起伏造成的颠簸能够有效过滤,传到人体感觉非常微小,当然这也得益于舒适且包裹性强的座椅。

  总结:

  2020款博瑞GE可以说继承了前两代车型的核心优势,并在配置上进行全面升级,同时新增加了一款1.8TD+6AT动力组合,略有遗憾的是,新增车型并未来到试驾现场,不过我们针对博瑞GE MHEV进行了动态体验,其加速能力表现非常不错,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到位,同时悬架也偏向舒适,符合旗舰定位。略有遗憾的是,由于本次试驾活动场地所限,仅提供了百公里加速/制动测试,并未提供绕桩等项目体验,而更为详细的动态体验还需未来拿到试驾车后为大家带来,敬请关注。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