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极热/一如既往 火焰山体验凯美瑞双擎

2019-08-17 10:25作者:李志编辑:赵月

  严酷高温意味着什么?汗流浃背、疲劳脱水...对人而言,这觉得不是舒适的体验,而对于一辆配备有电池、电机系统的混合动力汽车而言,这更是对温控散热系统、空调、油耗等等的综合考验。此时,正值新疆吐鲁番火焰山最为灼热的季节,我来到这里,体验了全新凯美瑞双擎的极热表现,3升以下的百公里实测油耗、出色空调表现以及稳定可靠的整车表现让我印象深刻。

  相信在许多用户的口碑和印象中,丰田品牌都是汽车可靠性的代名词,这不仅仅适用于普通燃油车的表现,对于技术水准要求更高的混合动力系统来说也同样如此,从正式推向市场到如今,丰田的混动技术已经历了20年全球市场的考验,并得到了充分肯定,在现款第八代凯美瑞车型上,应用了基于TNGA架构的最新THS II 混合动力系统,“2.5L汽油机+88kW电机”可以输出160kW双系统最大综合功率,同时官方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1L/100km,而在本次火焰山的极热试驾体验中,凯美瑞双擎的油耗表现甚至达到了2.9L/100km,对于一辆中型车而言,这确实是令人惊讶的表现。

  其实应该说,凯美瑞一直是准确传承丰田品牌设计、技术、制造理念的作品,动力和驾驶可靠、新架构带来的造型、内饰运动化设计都带来了更好的主观感受,另外细节之处,比如空调制冷效果在这次极热环境下也得到了充分体验,当然这也是丰田汽车的一贯优势,如果你有需求,从车外到车内可以调节到”火与冰“的对比。

  简要的介绍下这套动力,2.5升混合动力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4:1,热效率也达了出色的41%,来另外,改进型的PCU动力控制单元设计更加紧凑,并采用了双面水冷,这也能比过去降低10%的损耗。同时,新一代的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上的两个电机从原来的同轴布局,改为了平行轴布局,整体结构得到了简化,配合PCU,能耗也能降低20%。另外还有一点,就是装配的镍氢蓄电池从原来安装到行李厢地板改为了后排座椅下方,释放了更多空间的同时也降低了重心,对于车辆实现更好的前后配重提供了可能,车辆的操控稳定性更好。

  值得一提的,凯美瑞双擎支持四种驾驶模式选择,也就是“运动、经济、普通以及纯电动模式,对于日常驾驶来说,调到”NOMAL普通模式“就已经完全OK了,即便是在吐鲁番火焰山周边这样的极热高温下行驶,车辆的动力、空调的表现也不会打任何折扣,同时纯电动模式行驶也比之前更加宽容,比如允许的车速更高,同时动力介入也颇为顺畅,说真的,混合动力确实是传统汽油机的有效补充,更聪明的动力输出,超长的续航里程以及和普通汽油机同样的省心...一切,一如既往的可靠。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