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新成员 全新福克斯Active试驾体验

2019-08-13 10:27编辑:赵月

  说到福克斯很多人都会想到那辆“黄色两厢车,手动挡的小钢炮”,曾经叱咤风云的它,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今天我们要聊的这款车,却没有那么简单,它算是福克斯家族的新成员,但又有着很熟悉的味道,它就是今天的主人公——新福克斯Active。

  全新福克斯Active定位城市新锐SUV,满足现在主流人群90后的多元化用车场景需求,依托福特强大的SUV研发能力,传承福克斯家族操控基因,拥有极强的路面适应性和通过性。相比普通版福克斯而言,它增加了跨界风格包围并且车身高度方面增高了30mm,接近角15度,离去角23度,离地间隙150mm,轴距2705mm。

  全新福克斯Active采用宽体流线型设计,拥有运动型蜂窝状前格栅、SUV车顶行李架、SUV轮毂包、银色护板、专属的银色雾灯饰条等。

  在内饰设计风格上保留了福克斯原有的味道,细节方面进行了升级,不过最抢眼的莫过于中间12.3英寸的大屏幕。同时还搭载世界一流的B&O音响系统,为追求高品质跨界生活的车主带来更完美的视听享受。

  与百度基于百度人工智能车联网技术合作打造的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系统非常好用,屏幕整体的分辨率很高,系统的反应程度也很快。借助百度人工智能技术,SYNC+拥有自然语义识别功能,结合众多真实生活场景的语境,与车主进行真人般的语音交互。只需要说出“你好福特”便可以激活车机,可以实现导航、音乐、电影等诸多娱乐功能。

  空调控制面板采用两个非常大的旋钮,阻尼感很不错,并且还带有温度显示,配备的为自动空调。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福特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泊车辅助系统、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智能交通标志识别、车道保持辅助等。

  体验者身高183cm,调整好座椅来到驾驶席,头部空间一拳的距离,没有任何压抑感,整体的表现很不错。

  在前排座椅调整好的状态下,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两指的距离,腿部空间一拳两指的表现。

  新福克斯Active搭载了与普通版车型相同的1.5T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128Kw/6000rpm和243 N?m /1750-4500rp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起步的初段,新福克斯Active表现的很不错,油门的灵敏度很高,轻轻一点车就动了,1.5T的发动机推动这么一个小家伙还是很轻松,日常超车也没有问题。急加速的时候推背感很强,当然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效果更明显。

  福克斯Active较新一代福克斯已有的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基础上,新增了防滑和简陋路面两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下,不同模式下,会有不同的感受,区别还是很明显。另外,这辆车虽然搭载的是一台三缸发动机,但实际开起来与四缸车并无差异,不存在抖动的现象。

  防滑模式:能够调整车身稳定系统与牵引力控制系统,降低油门响应速度,在泥地或雪地这样的低附着路面上减少打滑,增强驾驶员的自信;

  简陋路面模式:能够在沙石泥地等路面上保持循迹力,调整刹车防抱死系统允许轮胎进行更多的打滑;改变牵引力控制系统逻辑,允许车轮通过打滑以去除轮胎表面附着的沙、雪或泥;钝化油门的响应速度。

  全新福克斯Active搭载前后独立悬架,并配备了带独立副车架的SLA长短臂刀锋后独立悬架系统,实际开起来,转向很精准,路感反馈很清晰,滤震效果很出色。

  这台变速箱的齿比很密,而且自我保护意识极强,具有明显的舒适性取向。在日常状态下,变速箱升挡积极,尽可能保证最大的燃油经济性。深踩油门时,能够快速领略驾驶者的意图,果断降挡。最后说一下NVH表现,时速100km/h,这辆车对于风噪以及胎噪处理的很不错。

  总结:这辆SUV版的新福克斯Active在保证运动性的同时还兼顾很好的通过性,同时最新的车载互联以及科技配置加上良好的经济燃油性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脱颖而出,所以看得出,这次福克斯Active是带着诚意来到我们面前的,诸多的表现也让我非常满意,我相信,它定能有个不俗的表现。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