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首试 不变的是年轻的心

2019-08-13 09:34作者:XCP陈函 编辑:王雨

  对于初代昂科拉,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它的那句宣传语——“年轻!就去SUV”。早在2012年,别克就将昂科拉带到中国市场,提前占领小型SUV市场,并且定位非常明确,就要主打年轻市场。时间过去了7年,当年的年轻人已经步入中年,如今我们再回过头去看上一代的昂科拉,也早已感受不到年轻的味道。正如歌词里所写的,“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如今我们拥有消费能力更强的年轻人,也终于迎来了全新一代的昂科拉。

   胖子变型男,内外均不同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在展台第一次看到全新一代昂科拉时,我就被它的外观吸引住了。如果说上一代昂科拉看起来像是个有点可爱的胖子,那全新一代昂科拉就是身材紧致、打扮讲究的型男。不同于上一代昂科拉圆润的身躯,全新一代昂科拉的车身高度明显降低,车身的棱角也更加锐利,个性更加张扬,高配车型用上了双色车身和高光黑套件之后,整台车显得非常精致、时尚。

  进入到车内,变化同样非常明显。从设计、布局到配色、细节,全新一代昂科拉都紧跟着现在主流的审美,看起来是更加精致、更有豪华感了。不过,当你用手去摸,去感受它的用料时,你又会发现全新一代车型在这方面是退步了的,这次试驾的顶配车型在中控台和门板上仅有棕色部分是软质材料,同时全系车型也仅有顶配配备了真皮方向盘。结合全新一代昂科拉的定价,我们不难发现,它的产品定位比上一代是有所降低的,主销车型的指导价也更便宜了,为了控制成本,牺牲掉一些不影响实用性的内饰用料也无可厚非。

  相比于用料,别克明显更倾向于将成本用在年轻消费者更关注的车机功能上。安吉星、远程控制、车联网、高德地图、酷我音乐、语音交互、Carplay、Carlife这一系列功能,都是昂科拉的全系标配。不仅如此,按照通用最新的政策,昂科拉全系还都享有每年100G免费安吉星车载应用流量,高低配车型在车机方面的差别仅在于能否将流量分享给手机使用,这点是挺良心的。

  尺寸小幅增加,实用性有所改善

  全新一代昂科拉的车身长度和轴距相比上一代的产品略有增加,空间布局也有所优化,后排纵向空间和尾箱空间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虽然由于造型原因,全新一代昂科拉后排的头部空间比上一代产品小了不少,但是整体来看,车内的空间实用性是变好了。不仅如此,昂科拉的高配车型后排还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相比定位更高的昂科拉GX,昂科拉的后排配置反而更加丰富。

  遗憾的是,或许是为了追求视觉上的空间感,全新一代昂科拉后排坐垫是比较短的,坐垫对大腿的承托显得有些不足,使得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大大折扣。好在后排坐姿比较舒展,前排座椅下方留出了足够多的空间让后排乘客伸腿,所以坐在后排也不至于难受。

  在尾箱的部分,全新一代昂科拉设计了两层可调的隔板,平时将隔板放在下层,可以充分利用尾箱的高度空间,需要放倒后排座椅时再将隔板放到上层,以形成平整的地台。放倒后排座椅不再需要抽掉后排坐垫,实际用起来更加方便了。

  与此同时,昂科拉还延续了上一代车型车内储物空间丰富的特点,储物格多且大,一上车随身的物品都能找到合适的存放位置。挡把后方的杯架设计独特,不仅可以自由调节里面的两块小隔板以调整杯架的大小,而且打开杯架下方的盖板,里面还有一个储物格,可以放私密物品或直接敞开放高一点的水瓶水杯,设计巧妙且合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