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就得开大的 试一汽-大众奥迪Q5L

2019-08-12 10:02作者:任宏斌编辑:赵月

  一汽-大众奥迪Q5上市10周年,作为当初这个领域最出色的SUV,在这10年当中承载了许多人的记忆,而全新Q5L带着更大的空间、更优的品质和众多科技配置再次成为新一代年轻人的座驾,而今天我们继续看一看它的表现。

  为什么说继续?因为Q5L上市一年多,已不算新车,在这之前实际我们已经对它进行过测试和详细的整体试驾,而之所以现在重新来过,正是因为不少用户或网友对于Q5L有所偏见,认为它在使用过一段时间后的驾驶稳定性会发生变化,所以这次我们测试了这台使用过1年、行驶近2万公里的车,那么它是怎样的一个表现,提速性能是否会下降?换挡是否会发生闯动?我们继续往下看。

  在性能测试方面,可以看出它并没有下降,换挡的响应非常敏捷,虽然是台不小的中型SUV,但整个穿桩过程流畅自如,如果不是ESP的干预,可能会有更快的通过速度。所以在大开大合的驾驶状况下,它的动力总成效能是稳定的,而不到7秒的加速成绩也值得点赞。

  Q5L道路试驾感受

  当然一些消费者反映的闯动都是在日常道路驾驶,尤其是堵车跟车的情况下,所以真正上路之后,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又会给人怎样的感受呢?

  在实际的道路体验中,它确实相比新车会出现闯动,但并不频繁也不会造成驾驶的烦扰。所以你并不能因为这点而抹杀掉它其他的所有优点。另外对于四驱系统,它相比老款虽然改用了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但维护成本低,对于烂路行驶和轻度越野不成问题。

  外观内饰回顾

  奥迪这一代车型的设计都见棱见角,Q5L同样如此。从圆变方之后,让年轻气质有明显提升,同时律动的车身线条让它看起来不那么死板。

  最初当知道这一代Q5要加长变成Q5L的时候,曾出现过许多不屑的声音,有必要吗?而实际从这几天的驾驶来看,SUV有必要往大了买,它给你一种踏实的感觉,这个踏实除了车身魁梧给人的一种保护感,还因为你知道不管做什么事,这一台车就够用了。

  结语:一汽-大众奥迪Q5L在换代之后让人感觉没有太多惊为天人的变化,但实际当你开起来,用起来的时候发现,它的豪华感、科技感、空间感依旧在同级数一数二,所以在未来10年它依旧是不会出错的选择。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