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又好用 浪漫之城试驾宝骏510 CVT

2019-08-05 09:28作者:容荣举编辑:王厅

  珠海素有“百岛之市 浪漫之城”的美誉,任谁都能将她与蓝天白云联想到一块。但人算不如天算,试驾2019款宝骏510 CVT车型(下面简称:510 CVT)这天,我们竟然遇到台风“韦帕”。运气似乎差了点,但做一件事,生产一个商品只靠运气吗?自2017年面世至今,510已经成功卖出80万辆,实力才是关键吧。

  我们试驾的这批510 CVT是7月18日上市的,虽然距离先期上市的2019款510已经接近1年,但过去1年宝骏并没有闲着,今年2月就追加了一款售价低至5.58万元的入门车型,继续用诚意拉低消费门槛,强化“年轻人第一辆SUV”的定位。

  这种能随市场变化而快速反应的行为是宝骏习惯的缩影,受市场欢迎的紧凑型SUV宝骏530也有类似的追加轨迹。只是这一次与今年2月的行动不同,510 CVT显然为满足更高用车需求而来。

  新车售价在7.38-8.28万元之间,相比类似配置的MT和AT车型,CVT车型价格要稍微高一些。但从外观看来,任意一款510基本是一样的,因此可以认为510 CVT是一辆高配置的“颜兽”。

  “颜兽”之美誉自510面世就被加冕,独特的大灯,刚劲的车身线条,以及看起来比实际尺寸大等因素成就了这样的美誉,初次见面惊鸿一瞥,能把一辆小型SUV的刚阳气勾勒得如此淋漓,同领域少有。

  之所以说大灯独特,是因为处在高位的,狭长的灯具是LED日间行车灯(共由12颗LED组成),而大灯、雾灯、转向灯则集中在下方。完全与我们习惯的设计相反了,这种新的展示形式尤其能引起年轻人共鸣。

  510 CVT属于小型SUV,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220/1740/1625,轴距2550mm。在小型SUV领域这样的数据算中规中矩,但它是一辆视觉上显大的车型,悬浮式车顶也在为侧面颜值加分。

  转到车尾处,锋旋式尾灯经过熏黑处理,能与多数车身颜色形成色彩对比。另外,尾灯轮廓能让你联想到日系某高端品牌的作品吗?

  尾灯光源的处理方式与头灯颇为相似,示宽灯/刹车灯是LED,转向灯和倒车灯则是卤素灯。

  配置方面,510 CVT配备泊车辅助系统和倒车可视系统,两个系统已基本够解决一般用车需求。另外,510 CVT有配备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系统和胎压监测系统,但也只有价高车型有配备。

  相比起部分配置“抠门”,备胎倒是足料的全尺寸的,数值为205/60 R16。这样一来,换胎之后就无需担心非全尺寸备胎的“大小脚”问题,也不受速度限制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