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又好用 浪漫之城试驾宝骏510 CVT

2019-08-05 09:28作者:容荣举编辑:王厅

  珠海素有“百岛之市 浪漫之城”的美誉,任谁都能将她与蓝天白云联想到一块。但人算不如天算,试驾2019款宝骏510 CVT车型(下面简称:510 CVT)这天,我们竟然遇到台风“韦帕”。运气似乎差了点,但做一件事,生产一个商品只靠运气吗?自2017年面世至今,510已经成功卖出80万辆,实力才是关键吧。

  我们试驾的这批510 CVT是7月18日上市的,虽然距离先期上市的2019款510已经接近1年,但过去1年宝骏并没有闲着,今年2月就追加了一款售价低至5.58万元的入门车型,继续用诚意拉低消费门槛,强化“年轻人第一辆SUV”的定位。

  这种能随市场变化而快速反应的行为是宝骏习惯的缩影,受市场欢迎的紧凑型SUV宝骏530也有类似的追加轨迹。只是这一次与今年2月的行动不同,510 CVT显然为满足更高用车需求而来。

  新车售价在7.38-8.28万元之间,相比类似配置的MT和AT车型,CVT车型价格要稍微高一些。但从外观看来,任意一款510基本是一样的,因此可以认为510 CVT是一辆高配置的“颜兽”。

  “颜兽”之美誉自510面世就被加冕,独特的大灯,刚劲的车身线条,以及看起来比实际尺寸大等因素成就了这样的美誉,初次见面惊鸿一瞥,能把一辆小型SUV的刚阳气勾勒得如此淋漓,同领域少有。

  之所以说大灯独特,是因为处在高位的,狭长的灯具是LED日间行车灯(共由12颗LED组成),而大灯、雾灯、转向灯则集中在下方。完全与我们习惯的设计相反了,这种新的展示形式尤其能引起年轻人共鸣。

  510 CVT属于小型SUV,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220/1740/1625,轴距2550mm。在小型SUV领域这样的数据算中规中矩,但它是一辆视觉上显大的车型,悬浮式车顶也在为侧面颜值加分。

  转到车尾处,锋旋式尾灯经过熏黑处理,能与多数车身颜色形成色彩对比。另外,尾灯轮廓能让你联想到日系某高端品牌的作品吗?

  尾灯光源的处理方式与头灯颇为相似,示宽灯/刹车灯是LED,转向灯和倒车灯则是卤素灯。

  配置方面,510 CVT配备泊车辅助系统和倒车可视系统,两个系统已基本够解决一般用车需求。另外,510 CVT有配备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系统和胎压监测系统,但也只有价高车型有配备。

  相比起部分配置“抠门”,备胎倒是足料的全尺寸的,数值为205/60 R16。这样一来,换胎之后就无需担心非全尺寸备胎的“大小脚”问题,也不受速度限制了。

  试驾2019款宝骏510 CVT--内饰/空间

  当我进入510 CVT车厢,就被仪表台腰部的音频孔型面板吸引,面板的一端连着钢琴键式中控台,像是从中控台传出来的悠扬音乐。

  510 CVT仪表台看起来非常大方,由8英寸屏幕+钢琴键式面板组成的中控台摆在几年后看也不会落伍。

  音频孔型面板是皮质的,既有好的视觉,也有好的触感。但也很可惜,并非510所有车型都配备音频孔型面板。

  方向盘同样是皮质的,并在3/9点位置设防滑孔,这个两个良好的根底,成就了方向盘非常不错的手感。

  仪表盘的括弧状设计使得转速表呈逆时针方向工作,虽然不习惯但也不是个例。仪表盘有设计感,但行车电脑显示屏尺寸稍小了点。

  中控台屏幕为8英寸,触摸反应流畅,并能完成智能电话映射和本地设置等。日后若能提升在线能力,应该更受年轻消费者欢迎。

  钢琴键式按钮的手感远超出我的预期,那种“嘀嗒”声让我觉得就是在使用一个高质量的鼠标,手感好同时有经久耐用的预期。

  试驾车配备皮质座椅,其表面偏硬,初看似乎不够友好,但驾驶时间一长,就能发现偏硬比偏软更有助于舒缓腰部不适。座椅主驾侧提供电动调整(前后方向),而副驾侧全部手动调整。

  身高171cm体验者在前排座椅调到最低状态下,可以获得一拳+二指头顶空间,是让人满意的体验。

  后排座椅不难容纳三个成年人,主要是后排地台的凸起并不十分明显且配备头枕,不对中间乘客坐姿造成太明显的影响。另外,后排提供USB充电口,但没有空调出风口。

  身高171cm体验者在后排获得的腿部空间刚好是两拳,算不是很宽裕,但对于轴距2550mm的小型SUV而言,这种体验结果是可以接受的。

  全景天窗能使车厢空间感好,透过它看雨会有另有一番滋味,但要到中高配以上车型才有配备。

  常规状态下,510 CVT行李厢容积仅有318L。但将后排座椅垫掀起,同时放倒座椅背,就能获得一个近似水平的,容积达到1210L的行李厢。

  试驾2019款宝骏510 CVT--驾驶部分

  试驾从珠海情侣南路开始。510 CVT配备满足国六排放要求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105Ps)/5600rpm,峰值扭矩135Nm/3600-5200rpm。配模拟8挡CVT变速箱。值得一说的是,宝骏510 AT车型的换挡杆是旋钮式,而CVT是传统杆式,看起来没那么有心思,但显然更实用,而且技术更加成熟。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105Ps)/5600rpm,峰值扭矩135Nm/3600-5200rpm。

  珠海情侣路全长28km,是世界上最长的海滨观光路,在我没入行以前,就经常坐99路公交车去感受,并想象在情侣路上自驾。老实说,到现在我已经不止一次在情侣路上驾车,但对她也总有一份特殊的,其他地方无法取代的感情。宝骏510 CVT起步很不错, 模拟8速CVT变速箱有2.08-14.5的速比范围,所以即使1.5L发动机的低扭能力一般,也能通过变速箱得到很好的弥补,而不会让我觉得起步乏力。

  这台变速箱是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产品,代号CTF25。但正如一辆自主研发车辆会在全球有许多供应商一样,510 CVT变速箱有来自博世的新型钢带,关键零部还有法雷奥、UAES、森萨塔、SKF等等品牌,产品上市以前经过高原、极寒、高热等地,超过1230000km的测试。

  相比变速箱可靠性试验环境,珠海情侣路就温和得多了。510 CVT加速过程是流畅的,就这点表现而言,它比510 AT车型更加优秀。在一般巡航状态下,510 CVT让我感受到它的扭矩储备,自信地走在情侣路上。

  当然,510 CVT还不足以产生强烈的加速感,变速箱对油门踏板的响应也有一点滞后。不过就真实的用车情境而言,510 CVT已经能应付日常用车的大多数要求。

  路噪能被很好地限制住,但会有一少部分发动机声音传导到车厢。我认为前者是噪音,后者则不是,因为它有节奏规律,而且受我的右脚控制,让我与车辆有良好的沟通渠道。

  底盘由Mira团队调校,Mira来自英国,福特、奔驰、法拉利等都委托过MIRA进行底盘调校。510 CVT使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系统,其动作干净利落,而且营造出来的乘坐舒适性也不差。但和大多数SUV一样,510 CVT重心似乎高了点,过弯自信心不算强。

  刹车是灵敏的,是踏板行程不长就可以有反应的那种,而且从踏板反馈到脚是非常实在的。我没有条件去测试100-0km减速,但至少肯定这套刹车已经够应付城市行驶时频繁点刹的要求。

  全文总结:试驾过一段时时,一段路程以后天气竟也意外地好了起来。如果将天气的客观性比作今年的汽车市场,宝骏显然已积极改变自己,510 CVT完美复制“颜兽”之美誉,同时被赋予更丰富的内涵,成为一辆开起来轻松,乘坐舒适性高的车型。今天它可以是珠海情侣路的风景,明天就可以是更多地方的风景。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